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落雨声》将成开场曲 江蕙献唱周董“处女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01日13:53
江蕙、周杰伦合影


  4月16日、17日,闽南语天后江蕙将在上海大舞台开启内地首轮演唱会,这也将是上海大舞台开馆以来迎来的第一个方言歌手演唱会。记者了解到,购票歌迷多为生活在上海的台湾地区和福建地区的朋友。

  当初筹备演唱会时,主办方甚至连江蕙本人都觉得风险很大,因为毕竟是闽南语,语言上有局限,但是演唱会开票以后火爆的售票场面已经给出了答案。 4月16日首场内场票几乎售罄,也再次印证了音乐没有语言界限。

  江蕙在台湾地区歌坛的影响力无人能及,周杰伦便是她的头号粉丝。 2008年,江蕙在出道27年后,首次在台北举行个唱,周杰伦便自告奋勇担任嘉宾,演唱会当晚与江蕙一起共唱《落雨声》和《一种感觉》。两人的初次合作让台下歌迷甚是疯狂,也让当时在台下就坐的周妈妈和外婆深受感动。

  说到两人的渊源,江蕙其实是周董歌唱事业中一个伯乐级的人物。 1998年,周杰伦、方文山出道前卖出的第一首歌,就是收入在江蕙当年发行的专辑《世纪红歌》中的《落雨声》,之后周董又为她创作了 《到底谁是伊》、《爱做梦的鱼》等歌曲。 《落雨声》独特而又凄美的风格,令江蕙在初次听到时,就已经被深深打动。沥沥落雨声,细细叙述着对亲人的绵绵关爱,而江蕙闽南语唱腔的起承转合之间带着一种入骨的悲伤,即使听不懂歌词,也很容易被歌曲的曲调打动。据悉,这首歌也将成为此次江蕙上海个唱的开场歌曲。同时,江蕙还将挑选几首国语歌曲特别献给上海歌迷。记者 李佳杰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