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鲍勃·迪伦确认中国内地巡演仅两站 下周开票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3月04日07:48

  新闻晨报3月4日讯 传了又传,盼了又盼,有欧美乐坛最具影响力“民谣诗人”之称的鲍勃·迪伦终于定下首度来华的日程:4月6日北京工人体育馆开唱,4月8日上海站的地点则选在上海大舞台。昨日,中国内地巡演主办方——北京歌华莱恩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向晨报确认,两场演出已在本周获得文化部的相关批文,这次绝不再是“狼来了”。

  历经波折,两年前就运作

  鲍勃·迪伦来华开唱,历经波折。去年4月,就有消息称这位重磅级的歌手将第一次来到中国演出,令歌迷欣喜不已,但直到原定演出时间的前一周,主办方台湾地区“布洛克兄弟”才以“未获有关部门批文”为由宣布取消演出。随后有关部门出面澄清,称未收到主办方的相关申报材料,未获批文的说法并不属实。鲍勃·迪伦的经纪人也第一时间通过媒体表示,在巡演的安排中原本就没有中国内地这一站,是演出商发布的消息。

  今年年初,歌迷群中又盛传迪伦即将来华的消息,不过始终未得到确认。昨日,记者获知,事实上,歌华莱恩是中国内地最早与鲍勃·迪伦经纪公司接触的公司,双方早在2年前就开始接触,并有意主办演出。参与沟通的相关工作人员透露:“因为一家台湾的演出商突然介入使双方谈判暂时搁浅。”事后,该台湾演出商有意将北京、上海等中国内地城市的巡演加价卖出,不过没有找到合适演出商接手,事情不了了之。乐评人孙孟晋就曾撰文揭露其中的内幕,“迪伦的演出费,经纪人报出的价格是25万美元,而某台湾地区公司转手给大陆某公司却是40万美元一场。太黑了!即使是国际通行的代理公司,也只是15%的代理费!”

  记者了解到,这一风波后,鲍勃·迪伦的经纪公司又重新与歌华莱恩联系,“最终成行的价格也没有和之前相比,也没有涨价”。

  据悉,负责此次迪伦中国内地巡演的北京歌华莱恩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是北京歌华文化集团与全球最大的演出公司LiveNation成立的合资企业,也是LiveNation在中国大陆唯一的运营团队,3月9日世界摇滚天团老鹰乐队的上海演唱会也是该公司主办,目前出票情况相当火爆,这也为他们继续引进鲍勃·迪伦中国内地演唱会增添了信心。

  下周开票,VIP票价1961.411元

  至于外界关心的鲍勃·迪伦2011中国巡演的批文问题,歌华莱恩方面昨日透露,相关手续已办妥,本周二正式获得文化部的演出批文。不过,由于网络录入需要一定时间,所以截至昨日下午,文化部官网、鲍勃·迪伦官网暂时还未公布最新消息,但此次中国内地演出是铁板钉钉了,门票预计将于下周三开售。对于歌迷关心的票价问题,记者获知,上海站的门票初步定为六档,除280元-1280元不等之外,还有部分VIP票,知情人透露:“这来之不易的首次中国内地巡演,鲍勃·迪伦方面也很重视,我们协商后考虑,将鲍勃·迪伦第一次登上舞台的日期1961年4月11日,作为VIP的票价1961.411元,作为纪念。”

  对于首度来华,鲍勃·迪伦通过主办方表示,这个独一无二的演出,将集简单与虚幻于一身,他将以最轻松的心情为大家带来精彩的表演。鲍勃·迪伦去年的巡演曾获《芝加哥太阳报》评论:“其精湛的演出,包括重新演译的《TweedleDee&TweedleDum》让人赞叹,而喧哗热闹的《Highway61Revisited》及紧张刺激的《Ain’tTalkin》,又带人前往音乐的另一境地。”

  链接

  鲍勃·迪伦赋予摇滚乐以灵魂

  现年70岁的鲍勃·迪伦被誉为是上世纪60年代“最伟大的文化符号”。这个出生于美国明尼苏达州的音乐唱作人创立了全新的民谣摇滚风格,提升了歌词的内涵与品位。他的歌词深厚、丰富、诗化,有评价称“鲍勃·迪伦赋予了摇滚乐以灵魂”。

  在将近50年的音乐生涯里,他创作了500多首歌曲,出了40多张专辑,他的《像一块滚石》曾被权威音乐杂志《滚石》选为“历史上最伟大的500首歌曲”的第一名。迪伦写了大量的优秀作品,既有像 《Blowin’intheWind》和《A HardRain’s GonnaFall》这样的反战歌曲,也有像 《CorrinaCorrina》和《Girl From The North Country》这样传统的爱情歌曲。在众多文化人物的心目中,迪伦于上世纪60年代中期的三张作品,包括《BringingItAllBackHome》、《Highway61Revisited》及《BlondeonBlonde》,都是代表着20世纪文化的重要专辑。他不仅影响了上世纪70年代的披头士乐队,近年来很多歌星如斯汀、埃里克·克莱普顿、雷奥纳多·科恩等也都称自己从迪伦的作品中受益匪浅,台湾地区“音乐教父”罗大佑创作的很多歌曲也都带有鲍勃·迪伦的风格。68岁时,鲍勃·迪伦的新专辑《TogetherThroughLife》还登上了英国专辑榜冠军;前不久,70岁的他还登台本届格莱美颁奖盛典演出,让人感叹“老当益壮”的魅力。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