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1年老鹰乐队北京演唱会 > 2011年EAGLES北京演唱会 最新动态

老鹰乐队北京即将开唱 著名DJ査可欣台北首访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3月11日20:02

  殿堂级元老乐队老鹰乐队(The Eagles)即将来华演出, 3月9日在上海世博文化中心,3月12日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前不久,著名主持人兼创作歌手査可欣,作为内地此次第一个采访到老鹰乐队的媒体人,在台北和老鹰乐队进行了一小时的独家对话。

  巡演携带200把吉他 期待参观中国环保机构

  采访一开始,査可欣以自己父母也出生在1947年的事实,俏皮而又不失敬畏地调侃了“老鹰乐队”这四位加起来已超过250岁的“音乐老顽童”们,引来老鹰乐队的集体笑声。谈到从90年代便开始持续的各地巡回演出,贝斯手Timothy说:“这就是我们的生计和生活,我们乐于到世界各地分享音乐,感受不同国籍的歌迷们不同的现场反应。”主唱之一Don还透漏了他的个人期待:作为在美国亲历多项环保事业的他,希望在登上长城做一回好汉之余,还能参观中国的一些环保项目和设施,他觉得在这方面,中国正在有长远的发展。

  在谈话中,查可欣证实了一个早前听说、略显夸张的演唱会消息,便是在此次巡演中,老鹰乐队将携带200把吉他来中国。另一主唱Glenn不无调侃地说:“其中190把都是属于Joe(乐队主音吉他手)的。”据抢先在台北现场观看老鹰演唱会的查可欣透露,Joe在舞台上的状态狂热得令人震惊,拥有一把Joe代言的美国某非主流品牌吉他的她也对Joe表示了对那把吉他的喜爱,令Joe感到惊讶。 更让他惊讶的是当查可欣在聊天过程中提到他在80年代初两次参加美国总统这件事,他完全没想到中国的年轻人会知道这些他年少轻狂时的历史,老鹰乐队的团员们聊起这事都哈哈大笑。

  打不散的“老鹰”说:“歌曲创作有绝对的对与错之分”

  因为同为创作型音乐人的缘故,查可欣对老鹰乐队的采访话题更多的停留在了创作和表演上。查可欣最好奇Don是否认为“边打鼓边演唱”很困难,因为很少有乐队主唱同时担任鼓手的。Don说:“有时候,我会觉得‘边打鼓边演唱’的确很困难。但我开始玩音乐的时候是17岁,没有人警告我说这个有多难,不能这样做。其实,也有这样做的歌手,像Phil Collins,但为数确实不多。”

  当谈及Don和Glenn被称为“美国音乐史上最佳歌曲创作搭档之一”这个话题时,Don说:“歌曲的创作是有绝对的对与错的,合作对任何人都不是件易事。“因为老鹰乐队成员之间不合是众所周知的,查可欣问道Don和Glenn合作写歌时是不是需要在同一个空间里。两位主创听了这问题会心一笑:”就是在同一个房间写啊,产生争执,从口角到发生更激烈地行为……”最后,经历分分合合的“老鹰们”领悟到:写出好歌的诀窍,在于寻找一种平衡:有时候需要批判精神,否定自己才能进步,但有时候又要避免过度的挑剔使自己软弱无力;和别人合作时,寻找平衡也尤为关键。

  当天最后的一个问题关于和乐队有很深渊源的前《滚石》杂志撰稿现为知名电影导演的Cameron Crow,这个话题让四个成员聊得神采飞扬,连乐队经纪人都忍不住加入进来。Cameron十几岁的时候就采访过老鹰乐队,之后成为导演,先是请Glenn出演电影《Jerry McGuire》,之后把Glenn当时跟他说过的一句话写入了自己另一部著名的影片《Almost Famous》。这部被众多摇滚乐迷奉为唯一原汁原味描写70年代摇滚音乐人生活的影片很多情节以老鹰乐队为蓝本,真实得让Timothy说,只敢看一遍,离生活太近了,不敢多看。

  此次査可欣对老鹰的采访,由于相谈甚欢,使得原定20分钟的采访,被延长了40分钟,最后Don还好奇地索取了查可欣的专辑留作纪念。刚刚被第11届音乐风云榜的最佳摇滚新人奖提名的查可欣,眼下在国际广播电台还身兼音乐类节目《音乐爱查堆儿》的DJ,她表示12日一定再次前往老鹰乐队的现场观看这些资深音乐人无比震撼的表演。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