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4月23日首次举办个唱 庞龙不怕撞档刘德华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3月23日02:32
庞龙在相逢一笑演唱会发布会现场自拍
庞龙在相逢一笑演唱会发布会现场自拍


  新京报3月23日讯 庞龙看似开朗奔放啥都能说,身边也总是围着很多人,但聊久了以后会觉得他有一种骨子里为别人着想的妥帖。虽然和庞龙对话颇有一种和一个标准的东北人“唠嗑”的感觉。不过和庞龙接触以后会觉得,他并不像《你是我的玫瑰花》里展示的那样“俗”。难怪他在音乐圈里有那么多朋友,就连公认清高的李健都是他的至交。

  4月23日,庞龙将在北展剧场举办他的“相逢一笑”演唱会,这是他“出道”以来的第一场演唱会。虽然着实有不少好歌在老百姓中流传甚广,但庞龙的作品终究给人一种“叫座不叫好”的感觉。他的歌迷群体是不是拥有除了彩铃消费之外的购买力,只能在这次演唱会上一窥究竟了。

  谈过去 我从彩铃歌手“转正”了

  新京报:你对“彩铃歌手第一人”的称呼有什么看法?

  庞龙:早就不把这个当回事了。(笑)一开始的时候还觉得有点委屈,觉得自己是专业院校出身的,好像这么一说就显得不太专业,后来一想,我就继续做呗,现在好像也没人这么说我了。我出去演出也没人跟我说网络啊彩铃啊,包括现在有什么关于网络歌曲的聚会,都没人叫我了!(笑)我还去问别人怎么不叫我,他们都说,我转正了。

  新京报:《两只蝴蝶》《你是我的玫瑰花》的传唱度那么高,但是好像也没有得过什么有分量的奖项。

  庞龙:我也得过奖,一次MTV盛典上得过最佳男歌手。我对得奖不得奖不是很介意。我始终觉得一个歌手最重要的是要不断地有歌,有人喜欢。

  新京报:有一个传闻说《两只蝴蝶》这首歌是经纪人非让你唱的。

  庞龙:确实是我老板让我唱的。当时并不是因为觉得这首歌不好,我一直觉得这首歌挺美的,但我当时觉得自己是音乐学院毕业的,自己的声音条件和对歌曲的理解不仅仅局限于这样只有一个八度的歌,觉得有点大材小用,稍微有点抵触。

  新京报:觉得这首歌俗吗?

  庞龙:我不认为这首歌俗。《你是我的玫瑰花》挺俗的,但《两只蝴蝶》真好听。有时候自己在家还会听,听的都有点自恋,有点像“精神病人照镜子觉得自己太帅了”。我还唱过一个粤语版的,还老是听外国人翻唱的这首歌。

  谈演唱会 和刘德华相比还是有优势

  新京报:演唱会的名字“相逢一笑”,但是人们总会顺着读下去,引出来“泯恩仇”。

  庞龙:你看我平时脾气特别好,但一犯起倔来可倔了,倔得谁都拉不回来。也和别人发生过冲突,但是我希望那些东西都忘记,(所以)把重点放在“相逢一笑”就好。

  新京报:为什么成名这么长时间,现在才想开个唱?

  庞龙:我总觉得开演唱会有种“终身成就奖”的感觉,我还不想退休!跟我比较好的几个歌手,沙宝亮、杨坤他们,都开过了,就剩我了。现在我想把这个演唱会做成巡回,然后再开个交响演唱会的巡回,然后再退休。

  新京报:这次演唱会和刘德华撞期,心里有对票房的压力吗?

  庞龙:我的场地两千多人,他的四万多人,工体场容易堵车,北展可以坐地铁到了就看,他怎么能和我比?(大笑)刘德华的歌我听得有点少,他对我来说是很敬业的前辈,和他撞期我也不太愿意。既然撞了,还能怎么办?我自己想来想去,我只有学历上比他高,我是本科学历,专门学唱歌的,他是无线艺能班,而且不是专业唱歌的,就这么点优势。(笑)

  本报记者 康沛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