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庞龙与刘德华个唱“撞车”硬拼 各界反应不一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3月23日10:12
庞龙演绎高难度造型
庞龙演绎高难度造型

  4月23日,歌手庞龙将在北京展览馆剧场举办自己的庞龙“相逢一笑”2011全国巡回演唱会的北京首站演出,这是庞龙进军唱片界十年以来的第一场个人演唱会,不料,人生头一次举办演唱会就撞上了一位硬敌:天王刘德华,同一天的晚上,刘德华的“Unforgettable忘不了世界巡回演唱会”也将在北京举行,地点选在容量更大的工人体育场。

  一位是在华人演艺圈几十年屹立不倒的艺人领袖,一位是在华语歌坛拥有最广泛普及率的平民天王,在同一天同一个城市举办演唱会,很难让人不看出其中的火药味道来。眼看一场硬拼在所难免,而这场硬拼中,谁输谁赢,在歌迷及业界均反方不一。

  刘德华的歌迷们普遍表示出对此事不屑一顾甚至看死庞龙的态度,在刘德华的贴吧里,有华迷发贴称:“哎~庞龙杯具了,早不开晚不开,偏偏选在4.23日,只想对庞龙说演唱会当晚要顶住~要坚强的唱到最后,开完演唱会别想太多,人生是美好的。”还有人调侃说:“如果要唱首歌向刘德华致敬,我强烈建议唱老大的,男人哭吧不是罪。”暗示在这场PK中,庞龙只能落个以泪洗面的下场,更有华迷拿出了周立波的论调:“没什么可比性••一个是吃大蒜的,一个是喝咖啡的••”。

  而两人之间的力量悬殊,似乎在庞龙的粉丝群里也有所体现。有一部分庞龙的歌迷也为这样的相撞表示出了担心,但是,更多的歌迷表示会站在庞龙一方,用实际行动支持自己的偶像:“他们去听他们的天王,我们去听我们的偶像,刘德华的歌迷固然不会来听庞龙,但我们也不会去看刘德华,一个是用来看的,一个是用来听的,这根本就不一样。”同时也有庞龙的歌迷表示:“很多人一说庞龙就习惯性鄙视,可是,他们到底听过几首庞龙的歌?别人总说庞龙的歌是口水歌,但刘德华的歌似乎口水歌也不少。不要互相攻击,各取所需吧。而就唱的方面来讲,演唱会我就更愿意去听一个专业的歌手唱歌,而不是只看到一个艺人在台上进行各种表演。”

  而艺人演出撞期的事情,在业内其实并不是罕见的事情。随着演出市场的蓬勃发展,如今几乎每个周末,北京都会有好几场不同的演出同时举行。《京华时报》报导中就称:“演唱会撞车年年有,今年撞车特别多。其中,3月26日田馥甄北展个唱和韩国艺人Rain在五棵松个唱撞车,庞龙4月23日出道十年来的首场北展个唱,就“不幸”撞上了天王刘德华。庞龙搬出了3D高技术,现场将给观众戴上3D眼镜来欣赏演唱会,这样庞龙也成为了整个华语歌坛真正3D演唱会的第一人。”

  而来自《新京报》方面的分析文章却表现出了对庞龙的担忧:“与此相比,庞龙4月23日在北展的个唱就要在售票上多想办法了,因为他和刘德华在工体场个唱“不幸”撞期。对此,庞龙称:‘我定了场地后才知道和刘德华撞期了,但我并不是很害怕他,他是偶像派,我是实力加偶像派。’”

  但是在音乐行业内部,庞龙却获得了很多的支持。曾经荣获青歌赛民族唱法冠军的青年歌唱家刘和刚就在开票第一天就抢先买到了最初的11张票,并表示,这11张还未必够分,“因为部队里有很多领导都很喜欢庞龙。”乐评界的泰斗金兆钧也十分看好庞龙演唱会将对歌坛产生的影响:“虽然庞龙赶上了网络的大潮,被归为网络歌手的一员,但其实庞龙是经过正统的音乐学院科班学习,并且庞龙也一直在进行创作,我很开心的一件事就是庞龙终于从网络回到了现场,现在的唱片越来越像礼品,唱片市场部景气更好,让我们的音乐及音乐人都回到现场,我热烈的祝贺庞龙能举办这样的全国巡演,我相信庞龙一定能取得成功。”

  刘德华方面对于此事并未做出任何回应,而庞龙方面,则拿出了无惧的姿态,除了将在演唱会中安排特别的3D环节外,庞龙还计划在演唱会中演唱刘德华的歌曲向他致敬,“但一定不会像刘德华,而是庞龙自己的味道。”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