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鲍勃·迪伦演唱会 台上简单朴实台下星光熠熠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崔巍
2011年04月07日08:43

  鲍勃·迪伦演唱会昨举行———

  本报讯 昨晚,20世纪美国最有影响力的“摇滚民谣诗人”鲍勃·迪伦登陆工人体育馆,这是年近70的他首度来华开唱,估计也是唯一的一次了。因此演唱会现场宛如名人聚会,洪晃等文化名人纷纷作为歌迷赶去朝圣。与台下的星光熠熠相比,舞台和表演显得非常简单朴实,略去一切舞美效果,只有五六名乐手一唱到底。

  昨晚的工人体育馆馆内,英文更是几乎成了主要语言。与之相比,国内歌迷在数量上不占优势,但质量却颇高。走进场馆的一路上可以看到不少熟悉的面孔,如作家刘震云、音乐人何勇等。

  当演出开始,观众席上响起一片惊呼,因为舞台上除了乐手和乐器设备,没有其他任何多余的摆设,连背景都是一片空白。有乐迷感叹说:“迪伦的舞美真是省钱啊!”这倒是符合迪伦特立独行的一贯风范,和其他欧美明星不同,这次中国行他没有接受任何采访,演出也不允许媒体拍照,而且一唱到底一言不发,连简单的问候都略去了。

  不过由于大部分观众对迪伦的歌曲并不熟悉,加之他还把许多著名的老歌都进行了重新编曲,以致当《大雨将至》这样的名曲唱起时,很多资深歌迷都无法合唱,因此现场气氛显得有些冷。不过作为流行音乐史上最为传奇的歌者,迪伦的到来无疑还是给中国音乐爱好者补了一节重要的必修课。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