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摩登天空唱片老板沈黎晖:摇滚乐将统治乐坛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2011年04月11日13:30
沈黎晖
沈黎晖


  采写_ 特约记者 马锦

  举办了摩登天空音乐节、草莓音乐节等,摩登天空已经成为目前国内最大的新音乐厂牌。他是几代摇滚乐迷心中的教父级公司老板。

  沈黎晖 摩登天空唱片公司老板,国内最著名的摇滚唱片厂牌拥有者。

  沈黎晖在1997年成立摩登天空唱片公司,先后推出了清醒、新裤子、超级市场、果味VC、便利商店、木马等乐队以及常宽、姜昕、牛奶@咖啡等艺人。创办过《 摩登天空 》、《 听 》有声音乐杂志。举办了摩登天空音乐节、草莓音乐节等,摩登天空已经成为目前国内最大的新音乐厂牌。他是几代摇滚乐迷心中的教父级公司老板。

  南都娱乐:你觉得过去的一年音乐行业有没有什么让你值得思考的现象?

  沈黎晖:最大的变化在于现场音乐的崛起,全国各地音乐节以及小型演出机制的井喷和完善,以及越来越多的国际艺人演唱会在国内的举办。有从线上朝线下发展的趋势。值得思考的是音乐节的井喷中,各地地方政府扮演了相当重要的角色,政府角色的走向尚值得探讨,最终市场会作出调节。

  南都娱乐:你觉得音乐行业的现状是怎么样的?

  沈黎晖:版权得不到尊重,数字音乐都是空谈。目前太麦、摩登天空等十几家唱片公司正在探讨成立一个版权联盟,同进同退,这将会是一个新的开始。

  南都娱乐:作为从业者和创造者,目前满意和不满意的是什么?

  沈黎晖:满意的是中国音乐的全球推广,以及每年若干支乐队的海外音乐节参演及巡演。不满意的是一个行业不可能把希望寄托在别的行业上。比如说过于把希望放在手机铃声等业务上。

  南都娱乐:摩登天空是国内最具特色的音乐公司之一,可以谈谈创办摩登天空这十几年来的一些个人感受吗?

  沈黎晖:一切都来自于机缘,如果现在再让我重新创建一家摩登天空,我相信我没有这样的勇气。

  南都娱乐:请您预测一下国内音乐市场未来的发展趋势?

  沈黎晖:未来五年之内,摇滚乐(或其他好的音乐)将统治内地乐坛!选秀歌手的市场将更加细分。谢天笑、左小祖咒、新裤子、二手玫瑰、痛仰、周云蓬等都将进入演唱会市场,他们有毅力,有才华,在未来五年之内,他们将站在舞台的中央。摩登天空将继续推动这一进程。

  南都娱乐:摩登天空音乐节和草莓音乐节已经成为国内最为强大的音乐节品牌,谈谈你对两个音乐节今后的一些设想和展望?

  沈黎晖:在2007年我们开始以前,音乐节还仅仅意味着摇滚青年高喊牛逼的印象,我们带来更多的想象力,打破音乐类型的界线。但中国的音乐节市场仍然处在初级阶段,还将经历更多的洗礼。摩登天空音乐节将是我们最纯粹的音乐理想,而草莓音乐节将更加包容,成为更多人的节日。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