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1庞龙北京演唱会 > 2011庞龙北京演唱会 最新动态

评论:有个兄弟叫庞龙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4月13日12:03

  熟悉庞龙的人都会叫他“龙哥”,因为他总给人一种自家兄弟的感觉,亲切,踏实,包容,没有攻击性,他的歌也是如此。这是我六年多以前见庞龙的第一印象,这么多年过去,他唱红了一首接一首的歌,成了内地一线的男歌手,教授,军官各种名号压身,但是,这种印象却从来未变过。

  我想无论是否认识庞龙,只要听过他的歌,见过他的照片或者视频,都会有这种印象。喜欢他歌的人会把他当成自己人,当成邻居家那位爱唱歌的兄弟。是的,这也是他取得成功的原因。

  庞龙身上有那种东北人特有的豪爽和憨厚,是那种与生俱来不需要任何包装的好男人形象。他从不隐瞒自己的年龄和已经结婚生子的事实,这是一种好男人才有的安全感。这类歌手在海外很多,比如周华健、任贤齐、阿牛,他们越是顾家,越是成熟,越是诚实,老百姓越喜欢,所以,他们理所当然的拥有广泛的支持,男女通吃,老少皆宜。内地这种歌手,却少之又少,俯拾皆是包装出来的偶像和曲高和寡的唱将,庞龙差点成了亲民歌手的唯一代表。

  网络只是传播方式的一种,只是媒体把“网络歌曲”妖魔化了,加之越来越多粗制滥造的低成本歌曲搅乱了百姓的视听。所以,有了这样一个分类。虽然,庞龙通过网络走红,但是他出唱片的频率和制作的精良度却比任何一个所谓唱片歌手都要高,只是,他不在乎被分类,只要唱着自己和大众都喜欢的歌,就好。

  庞龙为人低调,不爱争辩,也从不去谈奖,他觉得是自己的就是自己的,不是自己的无谓去争,一切是非一笑置之。正像他演唱会的主题《相逢一笑》,他憨厚的笑容成为他的招牌,也是他个性的写照。

  谈到这次演唱会,我觉得像庞龙这种真正“接地气”的歌手,应该早就不停的开唱,多制造一些面对面唱歌的机会,把自己唱给大家听。我相信,这也是一个真正喜欢歌唱的歌手最享受的状态。关注庞龙演唱会消息的过程中,也看到了他关于要在演唱会上跳霹雳舞,以及诸多的3D视觉设计,但是,我最看重的,还是他会唱什么歌。

  在庞龙的歌里,我个人比较钟爱的是《我要唱》《笑容》《往日时光》这些比较内敛的歌曲,当然还有我写给他的《长发》,因为在这些歌里,我会听到一种经历过世事的男人的情怀,当然,庞龙出道至今,大约唱过两百多首歌,要精选一份演唱会的曲目单,要考虑到各种类型听众的需求,绝非易事。当然,除了他自己的歌之外,我也希望能够听到他像萧敬腾一样翻唱别人的歌,而且是跟自己的风格冲突较大的,比如说LADYGAGA。

  印象中这是他第一次站在北京的个唱舞台上,看起来似乎有点晚。但是似乎又正是时候。二十多年来,听歌的载体经历了从黑胶到卡带到CD再到mp3,如今主流的听众已经转向现场live。希望庞龙可以和他的乐队班底,把这种LIVE的方式带到全国。

(文:崔恕)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