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清华百年校庆精英汇聚 李健重返母校献唱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4月26日11:29

 

 


  4月24日,中国最著名高等学府清华大学迎来百岁华诞,5万多名校友从全世界各地返回,同贺母校生日快乐!“音乐诗人”李健在连续完成广州、深圳两场小型专场表演之后,昨天也是风尘仆仆返回北京,在母校与师弟、师妹们共同庆贺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不仅现场表演成为清华百年校庆最受全校师生欢迎,在后台,李健还见到了多年未见的同学、校友,也让他度过了难忘的一个夜晚!

  作为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毕业的学生,李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不止一次坦言,自己的创作从清华开始,也与母校共同经历成长,在自己早期作品中,清华的影子几乎无处不在,深受广大歌迷喜爱的《风吹麦浪》,灵感就是来自学校门外一片片的麦田!因此当“清华百年”校庆即将举行之时,李健也接连数次调整工作安排,只为能与校友们共襄盛举!

  当晚,清华同时举行了两场晚会——“水木清华”百年校庆文艺晚会和“紫韵年华•百年留声”校友联欢晚会,李健作为校友兼表演嘉宾也在频繁赶场中。虽然前一晚刚刚结束深圳站的小型巡演,但可以看出他仍精神饱满而昂扬,当《传奇》的音乐声响起,这首被人广泛熟知的歌曲再度被唱响,清华大学一世纪的沧桑砥砺,一百年的春华秋实,也让这首歌听起来意义更为深远!现场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工作人员不小心放错了伴奏带,但是经历过诸多大大小小演唱会洗礼的李健,完全不受影响,临时不乱将表演曲目换为《绽放》,彻底映衬出当晚清华百年的独特风韵和绰约丰姿!而李健也成为全校师生最受欢迎的歌手,无论走到哪里都深受拥护,表演时现场掌声更加“轰动”,连美女主持人沈星也大方上台向李健鲜花,掀起了当晚现场的小高潮!

  据了解,当晚各界杰出代表以及清华大学在校师生共计万余人参加了“清华百年”的庆祝活动。据悉,在参加完校庆活动之后,李健还将马不停蹄的继续完成4月29日杭州、5月1日上海、5月2日南京的个人专场演出,届时这三地的歌迷将有耳福了!继在之前成都、重庆、广州、深圳四站现场出现的歌迷“爱的大告白”,以及唱哭人心的场面能否再次发生,也让我们拭目以待!喜欢李健的朋友们,请千万不要错失良机哦!

(责任编辑:张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