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民谣歌手钟立风出书 陈羽凡李健老狼张楚力荐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4月25日13:38
像艳遇一样忧伤
像艳遇一样忧伤

 

钟立风
钟立风

  搜狐音乐讯 继歌手周云蓬出版诗文集《春天责备》之后,另一位民谣歌手钟立风也将于近期,由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他的文字作品集《像艳遇一样忧伤》。在当下众多明星们纷纷推出花花绿绿的“写真”集的年代,能这样保持诚恳且纯正的文学创作的歌手并不多见,这需要天分,更需要独特的艺术修养和内心坚持。

  钟立风在谈及这本书的时候说自己这些年的文字创作和积累,和歌曲的创作一样,完全是情感的自然流露,书内有很多的文字篇章本来是要在韩寒的《独唱团》第3、4期发表的,由于杂志停刊,这次就正好由广西师大出版社“理想国”结集出版。

  为小钟这本《像艳遇一样忧伤》作序的是著名乐评人、《人物汇报》主编李皖和诗人歌手周云蓬。而为这本书写倾情文字推荐的是钟立风音乐上和生活中的好友:陈羽凡,老狼,李健,张楚和小钟现在的唱片公司老板卢中强及前东家宋柯等。他们为钟立风音乐感动的同时,也被他干净、敏感的文字所吸引,一致认为在这样的年代,竟然还有保持着这样纯粹的写作、唱歌、生活的人,真是个奇迹。

  钟立风说音乐是他忠贞的妻子,文学则是他骄奢的情人,两者他都爱。而对他的乐迷朋友来说,不管是音乐还是文字,都给他们带去了温暖,有着生活里并不多见的迷人和诗意。另外,钟立风还写了一首书的同名歌曲,将在豆瓣音乐网站首发。

  5月10日19:00 钟立风将在北京大学的百年讲堂举办他的新书首发音乐会,届时十三月唱片公司老总卢中强先生,将率全体十三月艺人及工作人员一起出席,水木年华、老狼等也将到场,和小钟一起共唱艳遇的忧伤、青春的记忆。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