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杨雪霏国家大剧院办大师课 李健捧场抛出橄榄枝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5月09日15:30
杨雪霏与李健
杨雪霏与李健


  5月8日,刚刚在国家大剧院结束了音乐会的享誉世界的“吉他女神”杨雪霏又在国家大剧院举行了一场精彩的大师课。大师课上,杨雪霏不仅与满场的吉他乐迷交流了演奏的技巧,还亲自指导了三名来自中央音乐学院的学生。有不少乐迷表示,杨雪霏再国内的演出太少了,他们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看到她在国内演出,并且希望能看到她的独奏音乐会。

  杨雪霏被英国权威音乐杂志《古典FM》评为世界百位最佳音乐家,吉他家排名第二位,仅次于约翰威廉姆斯。在西方她被称作“先锋”,因为她是中国进入音乐学院学习吉他并取得吉他学士学位的第一人,亦是受邀签约国际主流经理人公司及录音公司,成功在国际舞台开创职业演奏生涯的第一位中国吉他演奏家。

  5月7日,杨雪霏首次与西班牙著名的利塞奥歌剧院室内乐团进行合作,演奏了素有“探戈音乐巴赫”美誉的作曲家皮亚佐拉的《四季》。这部作品颠覆了维瓦尔第温婉抒情的气质,展现了南半球四季交替的鲜活景象。作曲家在探戈中注入了古典音乐的严谨精致,在古典音乐里注入了探戈元素的无限激情,除了用乐器模仿各种动物的鸣叫,音乐中还不时带出南美特色的探戈节奏,美妙而不失火爆。音乐会上,杨雪霏还演奏了波多黎各作曲家科迪奥创作的《节日协奏曲》。杨雪霏介绍:“吉他协奏的演出即使在国外也很少见,在国内的演出几率更是少之又少。”音乐会结束之后,西班牙驻中国大使馆大使来到后台向杨雪霏表示了祝贺和慰问。

  引人注意的是,音乐诗人李健也亲自到场聆听了杨雪霏的大师课,令在场乐迷为之一振。杨雪霏作为罕有的活跃在国际舞台上的中国吉他演奏家,十岁正式学习吉他演奏,二十二岁时就获得了日本吉他联盟授予的特别奖,而李健表示,自己非常喜爱吉他,在雪霏十二岁获奖的时候,就引起了他的关注,并一直关注至今。得知7号杨雪霏在国家大剧院有演出,李健本想去参加,但是这一天正巧自己也在保利剧院举行演唱会,所以只好放弃。

  在与杨雪霏的交流中,李健告诉她,自己十三岁开始学习吉他,目的非常单纯,就是因为喜欢,“可以说几近痴迷,每天放学都要快速跑回家练一会儿琴。在那个娱乐匮乏的年代,一把吉他开启了我的音乐之门”。高一那年,李健已经开始给大学生当老师教吉他了。看到中国的吉他演奏家能在国际上取得如此之高的地位,李健由衷的为杨雪霏感到骄傲,他希望下一次杨雪霏举行音乐会的时候,自己能够有机会亲临现场,弥补此次的遗憾。

  今年2月刚刚在国内推出专辑《杨雪霏 -罗德里格:阿兰胡艾斯协奏曲》的杨雪霏表示,自己正在筹备一张新专辑,希望能与年内开始录制,专辑的曲目选择会比以往更加广泛,曲目也更通俗上口,希望能让更多的年轻人对吉他演奏产生兴趣。而李健恰好也在筹备自己的新专辑,两人不仅就吉他演奏技巧进行了切磋,还就各自专辑的筹备进行了交流,寻找合作的可能性。吉他女神的完美演奏技巧加上音乐诗人动情的吟唱,或许一首超越《传奇》的流行金曲即将诞生。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