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1刀郎北京演唱会 > 刀郎2011巡回演唱会最新动态

刀郎开唱谭校长小沈阳助阵 影像回顾“前半生”

来源:新京报 作者:康沛
2011年05月22日09:43
刀郎和小沈阳
刀郎和小沈阳


  新京报5月22日讯(记者康沛)好久不见的刀郎昨晚在万事达中心(五棵松体育馆)开唱,揭开了他复出巡演的序幕。他沙哑的声音依然未变,低调的性格也一如往昔——整场演唱会以唱为主,基本和观众没有什么言语交流。不过,《2002年的第一场雪》《冲动的惩罚》《情人》等曾经在八九年前大热的歌曲还是掀起了无数次全场大合唱,而小沈阳和谭咏麟(微博)两位堪称超重量级嘉宾的友情捧场也让全场观众觉得值回票价。

  影像回顾“前半生”

  在演唱会之前,刀郎曾说过因为一场演唱会要表达的东西太多,所以特意提前了半个小时开始,从七点到十点,刀郎唱足了三个小时。刀郎总给人留下一种不善言辞的印象,昨晚的演唱会也确实是“唱的比说的好听”,开场曲目是《在北方的天空下》和《情人》,都是刀郎标志性的辽阔沧桑风格。

  而在服装舞美方面也绝不花哨,标志性的帽子加T恤打扮展示了本真的刀郎,大屏幕上配合歌曲的也大多是新疆风光等画面。演唱的间隙,刀郎用事先录好的音频和影像片段来回顾自己的“前半生”,从在四川老家的童年趣事到曾经的流浪经历,以及对恩师的怀念,都在趣味性十足的VCR里展示。

  谭校长小沈阳助阵

  小沈阳和谭咏麟都是刀郎的好朋友,昨晚他俩的表现也相当卖力。小沈阳和刀郎拉着手出现,合唱了一曲《守候在凌晨两点的伤心秀吧》,一曲完毕两人还在台上来了一个大大的拥抱。随即刀郎的徒弟云朵出现,和小沈阳互飙高音,唱了一首难度颇高的《爱是你我》。而谭咏麟和刀郎的合作曲目是刀郎为他写的《披着羊皮的狼》,谭校长还讲述了他第一次去新疆被刀郎热情招待的故事:“我第一次去新疆,他就请我吃饭,还送了一块羊的头皮给我”。此后,谭校长自己演唱了一首粤语歌曲《讲不出再见》,整场演唱会在一首《谢谢你》中落幕。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