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老友记演唱会唱响岁月回忆 50后追星不逊90后

来源:大连晚报
2011年05月23日09:31

  首席记者 陆彤

  如果要让70后、60后,甚至50后,挥动着荧光棒,高声喊出“我爱你”,想想也是件不可思议的事情。可在5月21日当晚的大连金州新区体育场“2011魅力老友记演唱会”的现场,这样的场景出现了……

  挥累了手、唱哑了嗓,都是情不自禁的

  “蔡琴、周华健、赵传、童安格、张宇、姜育恒、辛晓琪”,光听这些名字,就足以令人兴奋半天。

  记者在现场感受到几万余名歌迷联动合唱,几万只荧光棒不间断地摇动。一阵阵的呐喊欢呼,将演唱会现场烘托得热闹非凡。记者在散场采访时发现,许多歌迷的声音都是嘶哑的。一名40多岁的女士告诉记者,这是她看过的所有演唱会中气氛最热烈的一次。手挥麻了,嗓子也唱哑了,但都是由心底而发的。连自己都看不出原来妈妈级“追星族”的热情不亚于90后儿子。

  辛晓琪:清唱《领悟》醉歌迷

  一首《新不了情》,辛晓琪以温柔开场,率先拉近了自己与大连歌迷的距离,唱到情浓之处,更是把选歌的权利抛给现场观众:“你们想听什么歌?你们点什么我就唱什么!”当歌迷们喊出《领悟》时,辛晓琪不仅欣然接受,还停掉音乐,以清唱的方式演绎这首经典之曲。

  赵传:“奶爸”依旧热情

  淡出歌坛有些日子的赵传,据说是躲在家中照顾他那三个宝贝儿女,专心过着快乐“奶爸”的日子。原以为“人来疯”的他这次出场会收敛许多,但当他带着黑色贝雷帽,一边唱着快节奏的《哦!莎莉》,一边从舞台的一端跑到另一端,大臂挥手,与歌迷热情互动时,人们知道,即使当了“奶爸”依然还是那个赵传。

  姜育恒:用大连话问好

  “梅花一弄断人肠,梅花二弄费思量,梅花三弄风波起,云烟深处水茫茫……”“忧郁王子”姜育恒紧闭双眼的动情诵读,让火热的现场突然静了下来。歌曲间,姜育恒用大连话向歌迷们问好,他解释,因为根在山东、亲人在大连,每次来大连都会对这座城市有种特殊的情怀。

  张宇:头发花白却最年轻

  也不知是如今的时尚发型,还是真的“白了少年头”,张宇一出场,着实没认出来。张宇坦言众星中年龄最小的他的确很有压力。为让歌迷们过足瘾,张宇将之前出场的三位巨星的经典歌曲即兴“串烧”了一遍,特别是张宇版的《领悟》,柔中带刚,引起了女歌迷们的尖叫。

  童安格:万人合唱相伴

  童安格是几位歌手里面最腼腆的一位。不过,歌声一起,立刻引起60后、70后们的尖叫。不需要刻意的引领,4首歌,从头至尾由万人连续的合唱相伴。不善言辞的童安格,嘴角微微一笑,面对观众的热情,他自称“真不知说什么好了!”经典的笑容顷刻间凝固在歌迷心中。

  蔡琴:要在大连开个唱

  一袭大红色礼服出场,蔡琴可谓众星中的一抹亮色,浑身散发着高贵的气质。“是谁在敲打我窗,是谁在撩动琴弦……”一首近乎于清唱的《被遗忘的时光》像磁铁一般吸住观众的心。而短短4首歌的演绎不仅没有令观众解渴,更没有让蔡琴唱过瘾,“大连的观众太热情了,我一定要在大连开个唱,好不好?”立刻引得场下欢呼一片。

  周华健:我要下岗了!

  周华健是压轴登场的。本来记者还担心新歌《花旦》会让观众“不买账”,但当优美的旋律响起,人们在静静聆听的同时被打动了。唱到《让我欢喜让我忧》、《花心》等经典曲目时,周华健则化身成为卡拉OK的领唱,带领全场万余位观众接唱歌曲,周华健更是夸奖说:“大连歌迷的演唱水平越来越好,你们已经快要超过我了,如果你们做歌手,我可能就要下岗啦!”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焰峰)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