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罗大佑新巡演发布会 “恋曲2100”不是一首歌

来源:新京报 作者:康沛
2011年06月01日08:22
六年后,罗大佑带着大胆开放的心态重返北京,为歌迷献出新时代的“恋曲”。
六年后,罗大佑带着大胆开放的心态重返北京,为歌迷献出新时代的“恋曲”。


  新京报讯 (记者康沛)罗大佑的“恋曲”系列曾以代表年代的数字作为后缀,写出对每个时代不同的感触,而这一次他则以“超时代”的“恋曲2100”命名他的新巡演。昨日,罗大佑在北京为即将于7月2日在首都体育馆的演唱会举办记者会,并阐述了这个“新恋曲”的由来。

  演唱会:老歌新唱

  谈到这次演唱会的特点,罗大佑半自嘲地总结了三大特征:“一定比周杰伦更有人文精神;比王菲更具男子气概;比Bob Dylan更具中国特色,而且更年轻一点儿。”他解释“恋曲2100”不是一首具体的歌曲,而是一个概念:“过去的十年就像是一场梦,像是过山车,所以想把目光放在未来。2100这个数字也是一个有待填写的开放空间。”而本次演唱会上基本还是以老歌为主,但“会以新的形式和演绎,给观众不一样的感受”。

  重归:人都该缺钱

  从2005年“之乎者也”演唱会后,罗大佑已经有六年没有在北京开唱。谈到这次重归,他说:“钱嘛,随时都缺,每个人都应该在有点缺钱的状态,但我觉得做演唱会就应该要像画家一样,风格改变了而且稳定了,就应该去开画展,音乐家也是一样的。”比起以爱情为主题的“恋曲”,他现在写歌则视角更宽。

  ■ 重提“纵贯线”

  回顾纵贯线组合,罗大佑说:“如果不是2008年刚好碰上这个时机,如果不是金融海啸的特定事件,我可能真的不会参加这个组合。”

  罗大佑评价纵贯线组合存在的意义不只是四个有名的歌手凑在一起:“如果只是这样,纵贯线其实也就没有什么意义。只是当时在那种满是不确定感觉的情况下,我们四个人是想做一个稳定社会,代表着流行文化的组合,这样(纵贯线)才变得有意义了。”

【今日精彩娱乐新闻推荐】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曾元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