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2011第二届北京九棵树数字音乐文化节华丽启动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6月10日14:33
郭峰亲临现场
郭峰亲临现场

李罡院长致辞
李罡院长致辞


  6月10日,由文化部世界民族文化交流促进会、中国录音师协会、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北京市通州区委宣传部、北京市通州区文化委员会、北京市通州区旅游局共同主办,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北京国际版权交易中心协办,北京市通州区梨园镇政府、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承办,中国联通全程冠名赞助的“第二届北京•九棵树数字音乐节暨第二届‘中国联通’数字音乐及多媒体产品交易会”在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盛大开幕。

  开幕式在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爵士乐学院明星funk乐队激昂的演奏中拉开帷幕,出席此次开幕式的领导有北京市通州区政协主席王春元、北京市通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秀余、通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淑华、通州区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立生、通州区文化委主任杜德玖、通州区文明办主任王增哲、通州区广电中心主任王志刚、通州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张莹、通州区旅游局副局长顾有勤、中共通州区梨园镇党委书记马峰成、中共通州区梨园镇党委副书记陆德启、通州区梨园镇党委宣传部部长王蓬等,北京联通副总经理郭建利、北京联通通州分公司总经理李建、副总经理赵武、北京永安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裁杨建英、中国录音师协会秘书长高雨春、《音响技术》杂志主编蒋伟人、北京国际版权交易中心产业中心副总监唐捷、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文艺台台长邵军、著名音乐人郭峰、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院长李罡等文化产业知名人士作为嘉宾出席。

  开幕式由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副院长李平主持,通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淑华、北京联通副总经理郭建利分别发表了致辞,他们高度肯定了“九棵树数字音乐文化节”对推动通州区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并预祝“第二届北京•九棵树数字音乐节暨第二届‘中国联通’数字音乐及多媒体产品交易会”取得圆满成功!随后,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院长李罡致辞,他阐述了北京九棵树地区数字音乐产业聚集地的情况,激情饱满地回顾了首届九棵树数字音乐文化节的成功,详细介绍了2011第二届北京•九棵树数字音乐文化节的精品专题活动,并对大家的支持表示了真挚的谢意。

  随后,北京市通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秀余宣布“第二届北京•九棵树数字音乐节暨第二届‘中国联通’数字音乐及多媒体产品交易会”正式开幕。王春元主席、张秀余部长、刘淑华副区长、杜德玖主任、马峰成书记、郭建利副总经理、高雨春秘书长、邵军台长、郭峰先生、李罡院长共同为文化节开幕剪彩。在隆重的音乐声中,随着嘉宾的剪刀落下,本届数字音乐文化节正式拉开帷幕。

  开幕式结束后,出席领导和嘉宾在李罡院长等院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音乐及多媒体产品交易会的现场。

  著名音乐人郭峰现身开幕式 顶尖音乐人力挺文化节

  著名音乐人郭峰现身“第二届北京•九棵树数字音乐节暨第二届‘中国联通’数字音乐及多媒体产品交易会”开幕式,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其实,郭峰与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可谓是交情深厚的老朋友了。近年来,越来越多活跃在各大演艺活动、比赛、及音乐创作、制作领域中的北音学子使郭峰也开始关注这所飞速发展的现代音乐学院,此前也曾多次来访,双方合作意向十分明确;此外,郭峰的高级助理、策划张娜,就是北音2000届的优秀毕业生。对于此次的北京•九棵树数字音乐文化节,被誉为“中国原创音乐开路人”的郭峰更是大力支持,在百忙中亲自到场支持,用实际行动为“老朋友”北音加油助威。

  除了亲自出席开幕式的郭峰,如著名歌手汪峰、叶蓓、SonyMusic音乐总监陈美威、著名音乐制作人贾轶男等众多资深音乐人还将做客音乐节专题活动“大师讲堂”,结合自身实践为音乐爱好者提供一流的经验及指导。

  数字音乐及多媒体产品交易会 打造数字音乐产业器材第一商区

  开幕式结束后,为其一个星期的“数字音乐及多媒体产品交易会”也在北音1500演播大厅及北厅正式拉开帷幕。100余家现代音乐产业精英企业齐聚北音,现场进行数字音乐及多媒体产品、器材、乐器及作品等交易。

  2010年“首届北京•九棵树数字音乐节”着眼于原创音乐的广泛市场需求,推出原创音乐及多媒体作品交易会的全新概念,以促成优秀作品的优质广泛传播为目的,汇集全国现代音乐产业主流企业,搭建起一个现代音乐产业完美的交易平台。

  在首届音乐节大获成功的基础上,今年的“第二届北京•九棵树数字音乐节”针对优秀音乐作品对优质制作设备的需求,推出数字音乐及多媒体器材产品交易会,以展示推广音乐行业优质设备及器材为目的,汇集数字音乐多媒体器材主流企业,为行业人搭建现代音乐产业器材设备的理想交易平台。此次交易会将与数字音乐相关的各个侧面集合成整体,探寻数字音乐其艺术质量、商业价值和社会影响的更佳结合,力求将九棵树这一北京最大的数字音乐交易中心同时打造成为数字音乐产业器材第一商区。

  “摇滚现场”阵容强大 15支乐队high翻全场

  开幕式结束后,音乐节重头戏“摇滚现场”在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南广场立即上演,11:00——20:00连续9个小时不停歇、15支乐队轮番登场,难得一见的摇滚盛宴将音乐节现场变成了乐迷们狂欢的海洋。

  在摇滚现场,中国第一支冷摇滚乐队“沙子乐队”、继崔健、唐朝、黑豹之后最具实力开创中国摇滚新时代的“瘦人乐队”等中国摇滚乐坛具有极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老牌乐队,2010雅马哈Asian Beat 亚洲节拍音乐大赛中国大陆赛区冠军“丝绒公路乐队”、中国Nu-Metal音乐中的一支新生力量“左右乐队”等备受关注的中国摇滚新生力量,以及“唐人街乐队”、“卡木堂乐队”、“国王之像乐队”等由北音学生组成的先锋摇滚乐队……15支不同风格的摇滚乐队共聚一堂,轮番登场引爆激情,给乐迷带来一轮又一轮的音乐视听轰炸,现场气氛HIGH到爆!

  值得一体的是,演出当天,数百名通州社区居民手持门票来到北京现代音乐学院,与北音学子共同欣赏了这场摇滚视听盛宴。此次活动也为加大群众文化活动力度,提升社区居民文化素质和音乐欣赏水平产生了不可忽视的重要影响。

  “九棵树数字音乐节”以构建中国最大的数字音乐产业聚集地、打造北京最大的数字音乐交易中心为目标;以“网聚音乐人的生活群落,打造数字音乐的巅峰盛典”为主题;以大胆创意、锐意创新为核心;推出以北音为中心的“九棵数”音乐文化创意聚集地品牌,促进中国乃至世界数字音乐交易的发展。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