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红牛能量音乐最新新闻

林夕张亚东成都挺梦想 解析音乐是什么“东夕”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6月21日10:40
林夕张亚东成都挺梦想
林夕张亚东成都挺梦想

林夕张亚东成都挺梦想
林夕张亚东成都挺梦想


  2011年6月18日,由全球知名品牌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携手搜狐音乐、《音乐风云榜》倾力打造的“2011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首场讲弹会在成都娇子音乐厅举行。此次活动的文学总监林夕、能量专辑制作人张亚东、《音乐风云榜》主编戈非携手出席讲弹会,与川籍音乐人及广大乐迷畅谈华语乐坛的现世与未来,探讨能量音乐的内核。而南北两位乐坛大师的激情碰撞,以及对音乐是什么“东夕”的精彩解读,也在蓉城掀起了一场能量音乐的狂热风暴。

  “东夕”联手力挺能量音乐 蓉城启动挺音乐能量联盟

  尽管华语乐坛的大环境近年来势见低迷,但一向热爱好音乐的红牛与《音乐风云榜》却逆势而上,持续斥以巨资与众多资源“挺音乐•挺梦想”,为拥有梦想与才华的原创音乐人打造绝佳的展示平台,助力他们实现音乐梦想。并为此携手羽泉、张亚东、陈珊妮,以及蔡康永、林夕共同在今年开启的“2011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中,开始了为华语乐坛挖掘稀缺“原创新能量”的旅程。在此次成都讲弹会上,林夕与张亚东则联手将“能量音乐”的精神带至蓉城,并与现场川籍音乐人及广大乐迷分享了“2011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的独特理念与气质。张亚东在现场表示,期待通过“2011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让更多的人关注好音乐,关注真正能为华语乐坛带来能量与生机的高品质原创音乐作品。而林夕则希望在“2011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活动中,能提炼出更多梦想的能量,帮助热爱音乐的年轻人实现梦想,助力华语乐坛得以健康前行。

  讲弹会上,林夕和张亚东与在场音乐人就“能量音乐”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并解析了“2011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打造的音乐是什么“东夕”,还在现场对几位勇敢登台表演的年轻人给予了指导和建议,帮助他们领悟“能量音乐”的深意。其后,林夕与张亚东也在现场呼吁拥有梦想的音乐人都来报名参加“2011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以实际行动响应活动“挺音乐•挺梦想”的理念,为华语乐坛的复兴贡献自己的能量。而在讲弹会中,红牛与《音乐风云榜》和“东夕”组合,以及四川支持原创音乐的机构、音乐地标、音乐人还携手启动了“挺音乐能量联盟成都站”,林夕、张亚东与各位成都音乐人代表也一起在音乐能量联盟条幅上签字,誓言力挺好音乐,并于现场用四川话喊出了“新能量,挺音乐,雄起!”这一极具成都能量的音乐口号。

  林夕称“能量音乐”源于坚持专注 自爆谱词前需听曲三十遍

  讲弹会伊始,现场主持人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2010年“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取得的骄人成绩与巨大影响力,并介绍了今年“2011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的情况。通过这一大型音乐公益计划的持续进行,原创音乐受到了华语乐坛业界内外越来越多的关注与重视,“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打造的高品质能量音乐也为乐坛注入了一剂强心针,成为华语乐坛最令人振奋的音乐盛事,并激励更多执着于音乐梦想的年轻人投身“能量音乐”大军,为中国流行音乐的振兴不断输送能量。而林夕此次以文学总监的身份加盟活动,也是希望在歌词方面助力“能量音乐”进一步提升。

  虽然贵为华语乐坛词作教父级人物,但林夕在现场爆料自己对歌词的态度始终非常认真,迄今为止他写每一首歌词都要把曲子听上三十遍才开始动笔。而他也希望年轻音乐人在创作中,要更为精心的研磨歌曲的所有细节,也要更为坚持与专注,这样才能打造出更具“能量音乐”特性的高品质作品。林夕在现场表示现在的华语乐坛其实并不缺少原创,真正稀缺的是具备高品质的原创作品,所以他也希望通过“2011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发现更多优秀的原创音乐人才,为乐坛再度复兴打造一批兼具能量与品质的生力军。而他也在现场号召所有原创音乐人,一起加入到选拔“原创新能量”的队伍中来,并言称这对华语乐坛振兴来讲是非常必要的能量,同时也是他加盟活动必须要尽到的义务。

  张亚东解析“能量音乐”真核 坦言遇直白歌词直接扔掉

  去年携手六大著名音乐人加盟“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的张亚东精心打造的自选辑,凭借高品质音乐与多元化风格在2011年斩获了音乐大奖,而感同于“2011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挺音乐•挺梦想”的主题,张亚东也再度加盟活动,联手羽泉、陈珊妮共同打造这张全新的“能量合辑”,并与林夕一起来到成都宣扬“能量音乐”理念。张亚东在现场表示,成都音乐人近年非常活跃,涌现一大批优秀音乐人,而活动也非常重视成都这座音乐重镇,并希望借此机会号召成都更多优秀的原创音乐人才参加“2011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聚集大家的力量为华语乐坛输送更多的新鲜能量。

  在讲弹会上,张亚东还与现场音乐人共同分享了对“能量音乐”内核的理解,他言称其实每个人的心底都积蓄着一种能量,或是宁静,或是激昂,只要遇到可以触碰内心的好音乐,这种能量就必将是充满个体特质的张力释放,而这也是红牛与搜狐音乐、《音乐风云榜》打造的“能量音乐”精神所在。再度加盟“2011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的张亚东,还在现场透露自己此次在歌曲的选择上将更加严格,挑选更具创作潜质以及音乐品质的选手与作品入围这张“能量合辑”,并言称遇到歌词直白的音乐作品将会毫不犹豫的直接扔掉。此外,张亚东还希望年轻音乐人能不受现实的干扰,静心创作更为纯粹的好音乐,以实际行动支持中国的原创音乐,为乐坛贡献更多高品质的原创音乐作品。而“2011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也将秉承和坚持“挺音乐•挺梦想”的理念,为振兴华语乐坛提供最纯净的音乐能量。

  “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再度起航 年度音乐能量蓄势待爆

  2009年,《音乐风云榜》倾力打造的“新能量挺音乐”计划强势出炉,并斥以巨资反哺乐坛。2010年,活动在红牛助力下完成升级,“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应运而生。2011年,“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在全面进化的同时,爆发出更为强大的能量,秉承“挺音乐•挺梦想”的精神再度起航,为华语乐坛提炼更具品质的原创音乐。作为已连续举办两年的大型公益音乐活动,“2011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从6月13日起在一个月的时间内进行作品征集,选手可登陆红牛音乐网https://www.redbullmusic.cn/以及搜狐音乐频道“2011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网站https://show.music.sohu.com/报名,最终入围的9位歌手可以得到三大金牌音乐人张亚东、羽泉、陈珊妮的指点,还会获得蔡康永与林夕的辅导,并于8月接受大师培训,还有机会赴日本参加SUMMER SONIC音乐节观摩交流,于9月和10月举行全国巡演,现场释放音乐能量。活动详情请登陆https://www.ewang.com/redbull2011/查询。

  近年来,内地原创力量的成长速度不容忽视 ,华语乐坛的音乐重心也已经开始向内地转移,但大批量低质原创作品的出现且不负责的商业炒作、“原创”一词的滥用,各式各样的“音乐噪音”充斥着市场的耳膜,渐渐侵袭着我们的听觉美感,而内地原创音乐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考验,而“2011 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活动倡导的“重品质不重数量”的评选原则,则无疑给泛滥的原创音乐竖起了一道门槛,也让更多有内涵的音乐借此浮出市场。全球知名饮料品牌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通过多年助力“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的实际行动力挺乐坛原创力量,就是希望能够聚合所有音乐的力量,推动华语乐坛的健康发展。因为红牛坚信,只要付出不懈的努力与坚持、“挺音乐挺梦想”,华语乐坛一定会迎来复兴,这也是红牛、搜狐音乐、《音乐风云榜》以及所有热爱音乐的人们共同的期待与希望。今年的华语乐坛,注定因为“2011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的强势爆发而再度获得强大的音乐能量。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