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1Suede世界巡演中国站(北京/上海) > Suede演唱会新闻追踪

山羊皮主唱北京卖萌 时间太短歌迷表示遗憾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8月08日09:22
安德森用卖力的演出和肢体语言让观众折服
安德森用卖力的演出和肢体语言让观众折服


  昨晚,重组后的山羊皮(Suede)以经典五人阵容在工人体育馆开唱。从一开始的《Trash》引发的第一次小规模大合唱,到中间让歌迷们最激动的大金曲《Everything will flow》、《The wild ones》和《So young》,以及作为返场曲的《She's in fashion》和《Saturday night》,北京歌迷和这支成军22年的英国摇滚乐队的默契在昨晚一次次地爆发。

  萌点

  安德森继续“妖媚”

  山羊皮的歌迷之所以爱这支乐队,大部分的因素恐怕是因为主唱布雷特·安德森(Brett Anderson)独一无二的妖娆气质和迷幻嗓音。而布雷特·安德森上次在北京的亮相是在去年十月的摩登音乐节上以个人身份的献唱,那次的演出因为唱的都是单飞后的歌曲而显得优雅有余而怀旧气息不足,给歌迷带来不少遗憾。而昨晚的演出中,安德森则让大家看到了他最标志性的那个样子:年过40的他无论是修长的身段还是妖异的嗓音都一如当年,他从头到尾穿着同一件黑色衬衣和紧身长裤,而在演唱的间隙甩动一头金发、唱到激动时双膝跪地以及冲到舞台前沿蹦跳的动作,或是把话筒线当”流星锤“甩动再缠到身上的每个小动作,用“妖媚”二字形容恐怕远远无法完全概括。

  演出的灯光和舞美都并不复杂,大多数时候昏黄或宝蓝色的舞台甚至营造出一种在livehouse里的错觉。而曲目的安排可以说非常紧凑,安德森在台上的工作只是一首接一首地唱,顺带以动作“卖萌”,只是在结束曲之前轻声说了一句“Thank you,you did lovely.This is the last song tonight and good night”(谢谢,你们都很可爱,这是今晚的最后一首歌,晚安)。

  遗憾

  时间短,歌迷未近身

  虽然最大的看点是妖媚的安德森而且大家也确实看得过瘾,但演出还是多多少少有点遗憾:首先是时间太短,演出七点半准时开始,唱到八点四十就结束,散场时不少歌迷都说还没回过神,整场演出已经完毕,几百块钱的票“花得有点不值”。而乐队的两首名曲《Beautiful ones》和《Metal Mickey》因为歌词里所谓的“不良信息”被砍掉,也让乐迷们少了两次全场大合唱的享受机会。

  演出到返场时段,场地区和看台区的观众陷入疯狂,更有几位歌迷不顾工作人员的严防死守,拼命往台上冲刺。先是一个红衣女歌迷冲到护栏前就被几位工作人员架回座位,唱到最后一首时,一位身手敏捷的黑衣男歌迷迅速翻越一人多高的护栏冲上舞台,伸出双手企图向安德森示爱,可惜尚未近身就被动作更敏捷的十多位工作人员带下了台。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