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1李玉刚北京演唱会 > 李玉刚2011演唱会最新新闻

李玉刚《四美图》曝光 打造中国美学极致意境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8月08日16:55
四美图内容介绍.
四美图内容介绍.

《四美图》之《四美叹》
《四美图》之《四美叹》

李玉刚
李玉刚


  据悉,将于9月14-15日亮相国家大剧院的李玉刚2011最新力作《四美图》,已经进入到排练阶段。这部被“非科班出身”的李玉刚称为“向专业演员”迈进的大型歌舞诗剧的剧目内容介绍也于日前浮出水面。

  各篇章独立却有机统一

  《四美图》以《引•叹》开篇。独立溪水边,一低头,照见的是一个不同的自己,叹美之终将凋谢,如水波漾去,才抒无名之哀愁,便觉哀愁之可笑,带着感慨和情怀,李玉刚映入四种不同的美丽,经历四种不同的命运,但却体会同一个故事。

  主题由四个篇章构成:《起•游》,《承•飞》,《转•戏》,《合•醉》,分别摘取四美中最贴近主题的情节,又各有侧重。第一篇章:“西施浣纱泛舟”,万事休,哪怕等千年,也要留的美丽铸春秋;第二篇章“昭君出塞和亲”,雁南飞,君北往,他乡终归成故乡;第三篇章“貂蝉拜月戏影”,凤仪亭外爱也好,恨也罢,到底是美人戏人,还是美人戏自己;第四篇章“贵妃花间醉酒”,集万千宠,却落得一声叹息,世间哪有长生殿。四个篇章间以诗歌自然过渡,各篇章既各自独立,又构成一体。

  将全面展现李玉刚艺术能力

  《四美图》中,每个章节都有大量的歌,舞,诗,全面展现李玉刚艺术能力。李玉刚在男身,女身,男声,女声,“我”与“美人”之间来回穿梭,构成了他自己对古典美人的全新阐释与现代解读。相互关联的五首现代诗将“起”的“柔美”,“承”的“壮美”,“转”的“凄美”,“合”的“华美”,连接呈现不同形态美的守望者。

  将带观众入“大美意境”

  有别于去年轰动艺术界的11场《镜花水月》全球巡演的请君“入梦”,此次《四美图》脱胎于中国人最耳熟能详的、具有中国古典和美学特色的古代四大美人的故事,将其有机统一成一个整体,带领观众“入境”,不仅领略四大美女各俱风格的“美”,更体会美丽背后深藏的意义。

  该剧由国家文化部主办,中国歌剧舞剧院倾力打造。整部剧目将运用多媒体的光与影与形的变化打造出中国美学的极致大美意境。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