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孟庭苇邀请老师看个唱 自爆曾立志当幼师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8月15日09:22
 

 

 


  9月10日教师节,孟庭苇将在北京奥体中心举办“纯真年代”个人演唱会。8月14日,她特意来到中关村第二小学百旺校区,为优秀教师代表送上了特别的礼物——个人演唱会的门票,邀她们到演唱会现场同庆节日,并和几位音乐老师合唱了代表作《风中有朵雨做的云》。

  自爆曾想当幼儿园老师

  出道20年来,孟庭苇以《冬季到台北来看雨》、《你看你看月亮的脸》、《羞答答的玫瑰静悄悄地开》的脍炙人口的“孟氏情歌”为海峡两岸的歌迷所熟知,但鲜为人知的是在她未正式出道之前曾经立志做一名幼儿园教师。后来她凭借清纯的外形与纯净的嗓音与唱片公司签约录制唱片,走上了歌唱之路,但教师的梦想一直未曾消失。在当天的活动上,她表示自己与儿子时常会玩老师与学生的游戏,帮助儿子集中注意力。而在去年,她也曾作为明星老师为四川地震灾区的孩子们客串了音乐课。

  谈及为何要把演唱会安排在教师节举行,孟庭苇坦言除了自己曾经的教师梦之外,今天已为人母的她也越来越意识到老师对于一个人一生的重要作用。她说,在中国台湾,教师节的时候不但各地孔庙都会举行祭孔大典,以最隆重的礼仪,表达对孔子无上的敬意;在教育行政单位及各地举办的“庆祝教师节大会”中,也会分别颁发资深及优良教师奖状,以表彰教师们对社会的贡献,表达人们对老师的尊重和敬仰。她说,只有尊重教师、尊重知识在全社会蔚然成风,我们才能对孩子们有更好的未来充满信心。

  南方二重唱担任嘉宾

  为了让老师们在现场度过难忘的节日,孟庭苇还特意在演唱会中安排了校园民歌弹唱的特别环节,曾叱咤歌坛多年的校园民歌演唱组合——“南方二重唱”被邀请担任此次演唱会的嘉宾。和孟庭苇同期出道的“南方二重唱”曾以肩背吉他的形象和带着浓郁的民谣气息的乐风成为台湾后民歌时代代表人物,曾连获三次台湾金曲奖最佳演唱组奖。

  在9月10日的奥体中心体育馆,同样是民歌餐厅驻唱出身,拥有相同的背景、相同年代的气息的三个人,将用三把吉他,三重天籁般的女声演绎上世纪象征华语流行乐坛最强劲创作风潮的台湾校园民歌,带大家重回怀抱吉他、坐在校园草坪上弹唱的那个“纯真年代”。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