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那英:你知道什么叫“活明白了”吗?(图)

来源:新京报 作者:康沛
2011年08月17日03:58
那英说,年轻时红得太快,很浮躁。如今,坐拥幸福的自己终于能很真实地去面对那些喜怒哀乐。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那英说,年轻时红得太快,很浮躁。如今,坐拥幸福的自己终于能很真实地去面对那些喜怒哀乐。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那又怎样”是那英即将于10月份推出的新专辑的名字,也是她9月23日要在工人体育馆启动的新巡演的名字。那英说,这个短句里既有自己的姓,又是口头禅,而且体现了自己简单直接、随心所欲的性格。对于现在的心态,她用形容说:“活明白了。”

  唧唧歪歪?我每天都自我反省

  新京报:这次的演唱会,老歌部分应该还是重头戏吧?

  那英:我其实经常把老歌拿出来唱,一边唱一边想那时的故事,用个挺俗的词来说就是,这些歌反映了我的“心路历程”,真的是该来的都来了,该去的都去了。别人经常会问我“为什么选择在这个时机复出”之类的问题,但我是车到山前必有路的那种人,好多事情都不是考虑好了再去做。比方说这个演唱会,“那又怎样”实际上就是东北话的“爱咋咋地”。

  新京报:“爱咋咋地”的性格随着年龄的增长是越来越突出吗?

  那英:你知道什么叫“活明白了”吗?我今年44岁了,现在就是活明白了。我没法跟你具体描述这种感觉,因为每个人的人生轨迹不一样。这种感觉不是说昨天晚上还稀里糊涂,今天早上起来就突然恍然大悟了,是一点点来的。谁要跟你说是“突然间想明白了”,那肯定是假的。

  新京报:但别人眼中的你,依然是豪爽、直接、快人快语的。

  那英:我现在觉得我就是处女座。虽然我整体是射手座,但上升和月亮全在处女座,整天唧唧歪歪的,我自己都救不了自己了。别人都受不了我,觉得我太啰嗦,我每天回来都自我反省。

  创作歌手?那种时尚没必要追

  新京报:你说汪峰给你写的新歌把你变成了“文艺青年”,你心里曾有过“文青”梦吗?

  那英:文艺青年有很多种。我过去也是一个文艺青年,但感觉现在的文青不一样了,有静型的,有动型的,我现在就想当一个静型的。不见得抱着吉他唱歌就是文艺了,自己内心深处文艺,才是真文艺。你千万别从外表特征判断一个人是不是文艺青年,文艺青年是自己判断自己的。

  新京报:但听说你最近也在练琴……

  那英:我一直在家练琴,一是陪孩子练,二是希望有朝一日能在演唱会上弹琴,给观众一个惊喜。也不是说要成为创作型女歌手,那种时尚咱没必要追。

  新京报:你的作词才华曾在《心酸的浪漫》里体现过,你现在还自己写东西吗?

  那英:我真没坚持,没状态就是没状态,这个时候写出来也不会好看啊。

  新京报:太幸福的时候反而会没有创作灵感?

  那英:我真不想总把幸福挂在嘴边,而且别人一提起我就是“相夫教子”,其实我和大家一样都是正常过日子,俩孩子也没心没肺,和我一样有个好性格。

  新京报:以你现在的状态,还在努力唱歌的动力在哪儿?

  那英:高晓松“进去”之前来我家,跟我说过一句话,特别能总结我的心态。他说我年轻的时候就是一个“来不及”,一下子就辉煌了,红了,我来不及品味、思考;现在突然开始沉淀了,平淡了,很真实地去面对自己的喜怒哀乐了。

  以前是浮躁、来不及,现在是觉得,到了这个年纪任何事情都要做好,哪怕明天就不唱了,今天一定要做到最好,才对得起自己。
(责任编辑:杨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