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中国新声榜榜单 > 新声榜榜评

新声榜第9期:尚雯婕蝉联冠军 杨宗纬强势上榜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9月12日21:47
中国新声榜第9期榜单Top10
新声榜第九期:尚雯婕蝉联冠军 杨宗纬强势上榜
1 夜之缪斯 尚雯婕
2 MyLove 田馥甄
3 就是现在 陈楚生
4 Forever21 曾轶可
5 半梦 MIC男团
6 怀珠 杨宗纬
7 明天,你好 牛奶咖啡
8 翅膀 胡夏
9 热门花招 江映蓉
10 不是不爱才分开 李治廷

  (文/三石一声)搜狐新声榜于中秋节过后,在上周新一轮的人气新歌推荐后,迎来了新声榜开榜以来第二次大规模的“五进四”,更换了榜单上40%的新鲜血液。新声榜的冠军依旧由尚雯婕《夜之缪斯》蝉联,不过从亚军歌曲往下看,不管是新歌还是已经在榜上逗留一段时间的作品,都有着不同程度的名次变动。田馥甄的《Love》在“坐三望二”了两周之后本周终于小升一个名次坐上了亚军;陈楚生《就是现在》也上升一位,打进了新声榜的三强之内。>>>投票

  正如小编在上周预测的那般,因为有杨宗纬、江映蓉这样的高人气歌手作品入选打榜范围,所以本周的榜单势必会有很不一样的排名大改变。

  杨宗纬一曲《怀珠》成为了本周新歌中的领头羊,排名第六。若说杨宗纬暌违了三年之后的新专辑《原色》满溢着李宗盛的味道,多少显得有些冤枉他了,虽说李宗盛创作的《馋》、《因为单身的缘故》、《底细》包括榜单上的《怀珠》这些歌曲从外在形式来看,无不是“李宗盛式”的音乐结构——在规则的旋律中塞进字数不规则的词、演绎方式由唱到说再回到唱这娓娓道来的特色,但更贴合的其实是杨宗纬这个年纪对人生、对感情的适度感悟,倒不是杨宗纬被李宗盛改造成了“杨宗盛”,而是,杨宗纬和李大哥相处久了,所以在对音乐的认知、品读、解构、创作等方面,都不自觉地受到了影响,你听专辑中的《光影》、《被遗忘的》,若不特别强调这是杨宗纬的创作,你一定又会以为是Written By 李宗盛。

  排名第七的作品同样是新上榜的歌曲,牛奶咖啡《明天,你好》。在以《越长大越孤单》被广为传唱了之后,牛奶咖啡越来越有“银镯小青年”们青春发声代言人的架势了。《明天,你好》依旧唱着和青春有关的畏惧、迷茫、纠结甚至是挣扎,不过也有勇敢、坚强、承担这些正能量在歌曲中,有人说“虽然明天不一定美好,但美好的明天一定会到来”,听了牛奶咖啡的新歌,你是不是也敢大踏步走向明天并且大方问好了呢?歌曲中还有Bonus惊喜赠送,那就是彭坦友情献声的口琴吹奏!

  江映蓉的新歌《热门花招》本周也是新登榜,排名第九。即将推出新专辑《女人帮》的江映蓉,在去年的《坏女孩》一年时间后,不断提升自己的歌伎和舞艺,而经过一场场的演出磨砺,可以听得出江映蓉在唱功上有了更大的进步,《热门花招》在编曲上所下的功夫和精致程度也比江小花的旧作提高不少。就选秀歌手过去一直以来在新声榜上的突出表现来看,《热门花招》的上升空间非常之大。

  香港新人王李治廷新专辑《Everything》的一曲国语主打在本周新声榜上排名第十。李治延在香港拿下了诸多电影和音乐奖项肯定之后,开始更努力地学习音乐创作,《不是不爱才分开》就是李治延的创作,歌曲以钢琴编曲的深情铺陈,唱出一个年轻男子苦痛挣扎分手后的心情。旋律结构不复杂、音乐情绪点到为止,不过度渲染悲痛的情感,搭配着点到即止的歌词,易与听众产生共鸣。

  除了介绍几首新上榜的歌曲之外,本周值得一说的还有排名第五、由新生代全能男子团体MIC男团演唱的《半梦》,这首歌上榜已有四周时间了,一直排名较为靠前,可见像MIC男团这样能文能武的演唱团体受到了歌迷很高程度上的认可。而在某音乐视频网站刚刚公布的八月MV视频点击率排行榜中,MIC男团还荣膺了大陆点播榜单的No.1,相当之给力。搜狐新声榜一直致力于推荐好听的、有实力的音乐和歌手给歌迷们,新生代演唱团体MIC男团在这些日子以来所取得的成绩着实令人欣慰。

  校园广播站推荐:魏晨《破晓》Video

  半熟潮男魏晨从韩国进修回来了!这次魏晨不只去修炼歌艺、舞艺,还在造型上给了歌迷们耳目一新的感觉。《破晓》走的是当下全球风靡的电子舞曲风,满溢着“魏晨式”的韩潮风尚。>>>投票

  红牛推荐:逃跑计划《阳光照进回忆里》Video

  和乐队名称“逃跑”、“计划”这样略显得有些灰色的字眼相比较,《阳光照进回忆里》这曲目无论从名称上看,还是从音乐所呈现出的明快色彩来听,都显得很有怀旧色彩、也很向上、很励志。>>>投票

  乐评人推荐:五月天《OAOA》Video

  这是五月天以巡演演唱会为题材拍摄的3D电影《追梦3DNA》的主题曲,延续了五月天一贯以来“残酷青春”、“炽热梦想”的音乐主题,定能让期盼五月天新作已久的歌迷们一解相思之渴。新单曲来了,希望五月天的新专辑也可以不用等太久就能面世了。>>>投票

  编辑推荐:苏醒《只谈心不贪心》Video

  苏醒这首新歌《只谈心不贪心》的看点有三:第一,这是他少有的民谣小品式的清新小情歌;第二,这首歌依然由苏醒包办了词曲创作;第三,MV中有苏醒“红颜知己”孙骁骁的出色表演。“醒目”们是被哪个点打动了呢?还是All of them?!>>>投票

  编辑推荐:伍佰《火山》Video

  伍佰和他的China Blue乐团一定是想再次掀起一股全民跳舞的狂潮了,一如之前的“花朵舞”,这次应该是叫做“火山舞”吧。无论是歌曲的节奏、措辞还是MV的拍摄、舞步,无不带着“伍佰出品”的舞曲招牌式的搞怪、可爱、有喜感,却又让人有点摸不着头脑,但无论如何,这首《火山》是和当下歌坛线上诸多歌曲很不一样的一首特别之作。>>>投票

(责任编辑:陈贤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