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中国新声榜榜单 > 新声榜榜评

新声榜第六期:尚雯婕首登顶,榜单有新气象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8月22日15:32
中国新声榜第6期榜单Top10
新声榜第六期:尚雯婕首登顶,榜单有新气象
1 夜之缪斯 尚雯婕
2 Forever21 曾轶可
3 怎么唱情歌 刘惜君
4 就是现在 陈楚生
5 半梦 MIC男团
6 伤不起 郁可唯
7 没收 戚薇
8 远的要命的爱情
9 无聊歌 程恢弘
10 自行浪漫 王心凌

  不知会不会有人像小编我一样,总会在每年秋天来临、气温下降、炎热变凉爽的时候,心里面将默默想起侯湘婷姐姐《秋天别来》的旋律呢?歌是好歌,可是每一次像个银镯男子一样地反复唱诵,就显得过于蛋疼了吧。歌词实实在在就唱的是“秋天别来”,但这秋天来的还真是让人欢畅,除了气温忽地下降了、凉快了之外,搜狐新声榜也迎来了新气象,上周推荐的五首新歌,本周有四首都打进了榜单的Top 10!有木有很给力!后浪新歌推得猛,前浪倒也没被拍死在沙滩上,反而继续牢牢地Hold住了榜单前沿!(>>>点击参加新一期榜单投票

  尚雯婕的《夜之缪斯》本周以绝对优势领先于其他作品,终于登上新声榜的冠军!与此同时,尚小姐的新专辑《In》也即将在本月25号和歌迷见面。上周说到,尚小姐有一个死穴是她极度厌恶别人说她的音乐“很雷很GaGa”,而在听过这张《In》专辑的小编看来,形容尚小姐“很雷很GaGa”的歌迷并非戳中的是她的死穴,而是根本就在乱点穴、纯粹做无用功啊!《In》无论从整体风格还是从一首首单曲的细枝末节看来,都和GaGa有着差别了十万八千里的音乐气场,Ga你妹啊!

  在冠军《夜之缪斯》之后,依次是曾轶可《Forever 21》、刘惜君《怎么唱情歌》还有陈楚生《就是现在》分别排名二、三、四名,很能Hold得住榜单前沿啊!这几首BH的作品小编在之前几期榜单上已经有过不少美言,这里就不再赘述。

  值得一说的是本周四首新上榜的新歌,四首歌曲的来头虽有大有小,不过各有特色,所以占据到本周榜单Top10的四席位置也就显得有理有据、理所应当。

  MIC男团的《半梦》是本周四首新歌中排名最高的,名列第五!《半梦》的风格以及MIC男团的演唱方式无不让人想到曾经风靡一时的一支台湾合唱团体Tension,只不过Tension是以静为主、动为辅,MIC男团则刚好相反。也许歌迷曾经对于MIC男团的印象就像小编一样,觉得他们是个欧美范儿很足、很能跳也很能耍的合唱组合,《半梦》这首单曲的推出让歌迷都认识到了,他们并不是只能舞不会文的动感男团,在这首R&B风格的情歌《半梦》中,MIC男团其实还有很默契也很有难度的和声,能不能从心底打动歌迷,就目前在新声榜上的排名来看,似乎已经有了答案的一部分。

  近来在影视界人气不断高涨的戚薇推出新剧的插曲《没收》,排名第七。戚薇的歌路随着她一部又一部戏剧的改变也在一步一步改变,《没收》是一首较为慢热的歌曲,简单的钢琴弹奏,虽不至于能第一时间Hold住歌迷的耳朵,不过戚薇轻熟女的味道却能慢慢地流露出来,这次的戚薇,很熟很知性。

  排在戚薇《没收》之后第八名的单曲,是苏见信《远得要命的爱情》。信的新专辑《黎明之前》在推出了第一支哥特风格、却稍显重口味的同名主打歌过后,第二支单曲《远得要命的爱情》就相对显得亲民了许多,抒情摇滚的舒服基调,朗朗上口的副歌旋律,这才是歌迷记忆中那个熟悉的苏见信不是吗?

  来自搜狐心声力量的新新人类程恢弘以一首《无聊歌》排进本周新声榜Top10,名列第九名。程恢弘童鞋恐怕是本周上榜的四首新歌中人气认知度最低的一位了,新歌的排名也是四首新上榜歌曲名次最低的,不过这首名为《无聊歌》的单曲却听起来一点也不无聊,甚至是新歌当中最有趣的一首!《无聊歌》有着大多数主流歌曲所缺少的趣味性。跳跃的旋律、跳跃的歌词,即使一个人很无聊,也能无聊到开花,灿烂而多姿,灵动性十足。歌曲用带着点Jazz的轻盈随性做配器的打底,歌词中又有着“有多少还没释放的青春/在诱惑中再找不回自己/有多少梦想早已渐行渐远不复返”这样引得当下年轻人高度共鸣的金句,有思想、有忧伤却又并不很银镯,和年轻人喜欢自嘲又自得其乐的生活状态不谋而合。独无聊不如众无聊,大家一起来无聊也就不无聊了。

  校园推荐:田馥甄《My Love》 听歌Video

  田小姐的造型华丽了,MV也玩起了更大胆的视觉艺术,歌艺更上了一层楼,面对着《My Love》如此重节拍的音墙层次都还能稳得住阵脚,压得住气场,田馥甄童鞋真是越来越向着“田歌姬”的重量级层次上迈进了!《My Love》所传递出直指人心的励志和正能量是田小姐带给人依旧未变的感动。

  红牛推荐:梁晓雪《如果是真的就可以》 听歌Video

  去年,梁晓雪就曾承诺会在今年的新专辑中收录中文歌,现如今,《如果是真的就可以》兑现了!当雪总那标志味道明显的Chinglish换成了母语中文,音乐中的耐人寻味其实依旧没变。编曲走得是流行爵士的清新范儿,而雪总带着些岁月味道沉淀的嗓音融汇在这样清新的编曲中,无疑给歌曲注入了一股令人沉醉的气场。有人说雪总的演唱令人想起了以老狼、高晓松为代表的浪漫民谣时代,这不正好说明了梁晓雪中文歌的魅力和他创作、演唱的功力吗?!

  乐评人推荐:何超仪《Watch You Going Down》 听歌Video

  何超仪当属是歌坛富二代们的精神领袖一枚,这姐妹儿想啥啥、爱谁谁的行事态度真是太TM酷了!在去年投资了重口味的《维多利亚一号》之后,今年又想来乐坛搞出点名堂。《Watch You Going Down》这样一首带着复古车库味道的摇滚歌一定不会成为烂大街的K曲,却绝对会是小众歌迷们的心头好!当其他富二代一个个忙着撂狠话、扮可怜来亮明自己态度的时候,何超仪拿出一支支实实在在的作品表态,怎不叫人竖起一根根根根根……的大拇指给她?试问亲你是不是也和小编我一样,觉得自己的两个大拇指根本就不够竖啊!

  编辑推荐:大张伟《有钱你买不到》 听歌Video

  《有钱你买不到》是大张伟新专辑《大张旗鼓》中难得的一首正经情歌,其内里更是大张伟扒开了复古情歌的精髓来唱给你听,估计有点年纪的歌迷都能感受到这份亲切感,甚至这首看似不正经的情歌说不定还能勾出一些人眼中鳄鱼的眼泪。大张伟不只是追求音乐上的简单、复古,连歌词创作也带着上世纪流行音乐黄金时期的遣词用句特点,“买不到我的好/买不到真挚的拥抱/你说这太多的纷扰/让你忘了会笑/亲爱的/那些哪儿去了”,这感觉令人分外熟悉吧。

  编辑推荐:J3《表情帝》 听歌Video

  国内新晋偶像男团的第一支面世单曲跳脱出一般偶像男团会惯性使用的唱跳手段,转而以深情款款的演唱来作为首度亮相的杀手锏。《表情帝》用浓得化不开的深情旋律,唱出了舞台上表演者努力博取台下观众欢心的辛酸,从达人栏目《你最有才》、《中国达人秀》走出的“表情帝”杨迪出镜演出,更加映衬对比出舞台艺人背后的辛苦,歌曲的题材内容不禁令人想起小s的人生主题曲《小丑》,因为无论是“表情帝”还是“小丑”,卖力演出、渴求被台下观众认同的心理是几近相同的。(>>>点击参加新一期榜单投票

(责任编辑:陈贤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