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中国新声榜榜单 > 新声榜榜评

新声榜第十期:尚雯婕三连冠 苏醒魏晨来势汹汹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9月19日10:56
中国新声榜第10期榜单Top10
新声榜第十期:尚雯婕三连冠 苏醒魏晨来势汹汹
1 夜之缪斯 尚雯婕
2 只谈心不贪心 苏醒
3 破晓 魏晨
4 半梦 MIC男团
5 就是现在 陈楚生
6 Forever21 曾轶可
7 怀珠 杨宗纬
8 热门花招 江映蓉
9 MyLove 田馥甄
10 翅膀 胡夏

  (文/三石一声)本周的搜狐新声榜上,各歌曲名次之间有较大变动,除了冠军依旧由尚雯婕《夜之缪斯》强势坐镇之外,其他九个席位分别都有新的变化,之前几周一直和尚雯婕竞争激烈的曾轶可《Forever 21》本周已经下降到了第六位的名次上。顺带提一句,刚刚结束的“快乐女声”将成为芒果卫视选秀节目的绝唱,不过,过往几届由芒果卫视推出的人气选手却似乎并不受“选秀禁唱令”的影响,人气依旧高涨。可以看到,从尚雯婕到陈楚生再到江映蓉、曾轶可,这些Made In芒果卫视的冠军们还有人气选手们一个个都生龙活虎地活跃在歌坛以及近几周的搜狐新声榜上,再加上本周声势浩大空降至新声榜亚军和季军的苏醒、魏晨,芒果选秀大军似乎丝毫没被所谓的“禁唱令”给禁锢住继续向前冲的矫健步伐。巧合的是,尚雯婕《夜之缪斯》、苏醒《只谈心不贪心》以及魏晨《破晓》这三支单曲在新声榜的排名座次刚好和他们在芒果卫视比赛中所取得的最终名次是相对应的,尽管他们是不同届的选手。

  搜狐新声榜本周有两首新歌上榜,正是前文中提到的苏醒《只谈心不贪心》和魏晨《破晓》。先来说苏醒的这首《只谈心不贪心》。《只谈心不贪心》由苏醒一手包办了词曲创作,是他作品中少有的民谣小品式的清新小情歌,清清淡淡的,和苏醒之前另一首带着批判主义色彩的打榜歌曲《分裂》的“重口味”有着鲜明对比,而在《只谈心不贪心》的MV中,还有有苏醒的主持搭档,同时也是他“红颜知己”的孙骁骁前来客串演出,无论是歌曲的听觉上,还是MV的视觉方面,都很有料。本周《只谈心不贪心》空降新声榜的亚军自有这首歌招人待见的点。

  新声榜本周的季军,是和苏醒情同手足的魏晨《破晓》。这次魏晨发片主打的造型及曲风概念是“半熟潮男”,天娱公司更是不惜花重金送魏晨赴韩国进修,当然,魏晨在韩国接受高强度培训的效果是显而易见的,他当然不只在韩国修炼了更精湛的歌艺和舞艺,造型上的耳目一新也是这次令“乐橙”们喜闻乐见的。《破晓》一曲走的是当下全球风靡的电子舞曲风,同时还带着“魏晨式”的韩潮风尚,歌曲节奏强劲,还不失一股励志、向上的音乐气场,和歌曲的名称《破晓》不谋而合。魏晨和苏醒二人交情非浅,不只常常在各种公开场合、演出现场一同出席,就连歌曲打榜,都能名次紧挨着,分居亚军和季军,还真是“好兄弟,一辈子”啊!

  虽然苏醒和魏晨强势上榜,不过本周也有一大遗憾,那就是上周推荐的一曲五月天的新歌《OAOA》未能上榜,这首歌是以五月天巡演演唱会为题材拍摄的3D电影《追梦3DNA》的主题曲,可以说延续了五月天一贯以来“残酷青春”、“炽热梦想”的音乐主题,是一首非常励志的单曲。《OAOA》本周没有得到歌迷们的积极投票,进而,只能和搜狐新声榜的Top 10擦肩而过,不得不教人感到可惜。

  校园广播站推荐:大嘴巴《Play!》Video

  在被金曲奖二度加冕“最佳演唱组合”之后,大嘴巴终于又推出了新歌《Play!》。这首歌延续了大嘴巴音乐中旋律动感前卫和歌词朗朗上口的特质,很容易让人在第一次听的时候就喜欢上这首歌。《Play!》是大嘴巴为某快餐企业打造2011全国青少年三人篮球冠军挑战赛所创作的主题曲,MV中可以看到爱莎、仕凌还有怀秋自编自跳的“嘻哈篮球操”,至于宗华,他当然是在一旁奉献精彩的DJ打碟表演咯。>>>投票

  红牛推荐:唐人街乐队《我有一个梦想》Video

  众所周知,唐人街指的是华人在其他国家城市地区聚居的地区。而来自红牛计划的新生代乐队唐人街,正是这样一支乐如其名的乐队,他们创作并演唱的这首《我有一个梦想》,采用了欧美音乐中的金属说唱风格,歌唱的却是当下中国年轻人心目中各不相同的美好梦想。>>>投票

  编辑推荐:张栋梁《怎么会哭》Video

  “微笑王子”张栋梁在加盟了种子音乐之后,即将在中国地区推出新专辑《别再惊动爱情》,《怎么会哭》便是这张专辑的主打歌。两年未有新作推出,原来张栋梁是一直在酝酿着改变自己,《怎么会哭》就是和张栋梁过往所演唱的情歌很不一样的新风格,吉他的成分有所加重,甚至带了些英伦摇滚的味道,应该会为张栋梁的歌路再拓宽一些吧。>>>投票

  编辑推荐:钟舒祺《燕儿翩翩飞》Video

  “钟舒祺”这三个字乍一看很眼熟,没错,她是香港实力女歌手钟舒曼的妹妹,也曾在诸多歌唱选秀比赛中取得过一定成绩,这次被琼瑶阿姨选中演唱《新还珠格格》的片尾曲《燕儿翩翩飞》。《燕儿翩翩飞》由琼瑶亲自填词,作曲者则是擅长写情歌、曾给孙燕姿、林宥嘉、梁静茹等人创作过歌曲的大马创作人彭学斌。《燕儿翩翩飞》的旋律流畅、好听,编曲中渗透进中国风的元素又不过度渲染,恰到好处的表现了电视剧的主旨,可以说,是给这部遭人诟病的电视剧多少挽回了一些印象分数。>>>投票

  编辑推荐:王力宏《火力全开》Video

  《火力全开》是王力宏即将推出的新歌加精选专辑中的一首新歌。歌曲一开唱,王力宏就高喊着“打倒帝国主义,不要再做奴隶”的口号,显然是对外来流行文化的公开抵制,《火力全开》甚至还指名道姓地呛声了风靡全球的Lady GaGa,不过歌曲从第一个音符起,到最后一个音符止,无不是“帝国主义”的配器手法和音乐风格,中间甚至还加入了一段英文唱词。可能王力宏所谓“打倒帝国主义”的方式就是要完全渗透进他们的各路文化,而后再一举反奸吧。>>>投票

(责任编辑:陈贤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