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快女 2011快乐女声 > 2011快乐女声 最新动态

2011快乐女声落幕成“绝唱” 谁是最大赢家?

来源:粉丝网
2011年09月20日13:37

  经过5个多月激烈的角逐,本届2011快乐女声也华丽收官落幕。最终段林希爆冷夺得全国冠军,而原本的“人气王”刘忻意外夺得季军,争议颇多的洪辰位居亚军,随着全国三强的诞生,湖南卫视官方也正是宣布明年快乐女声遭禁,2011快乐女声成为“最后的绝唱”,但是2011快女无可争议的成为了今年最火爆的选秀节目,现在盘点一下这届快乐女声商家的收获,看看2011快女,谁是最大的赢家?

  湖南卫视——福祸相依

  从今年《快乐女声》的比赛能看出来,湖南卫视花了心思,创新颇多,如增加了24小时城堡室内实景直播,50名大众评审增加到了1000名,“微博评审团”等等,可谓是变着花样刺激观众的神经。收视方面,“快女”也炒热了周五深夜档,除了毫无悬念在同时段的收视率拿下全国第一外,零时过后收视率还依然稳定。据知情人透露,算上招标套播广告收入以及冠名费收入,今年的“快女”至少能为湖南卫视带来3.7个亿的收入。

  湖南卫视赢了收视率以及超过的利润,本应成为2011快女最大赢家。但是,湖南卫视新闻发言人李浩在“快女”答谢会现场对媒体证实,因为超时等原因,国家广电总局日前已经通报,停止湖南卫视2012年举办群众参与的选拔类电视活动。这对以选秀节目起家的湖南卫视来说,算得上是“大祸临头”。不过,湖南卫视新闻发言人李浩还表示,湖南卫视将在明年推出新的栏目,弥补选秀节目的缺失。至于湖南卫视能否因祸得福,值得期待。

  白象方便面——名利双收

  白象方便面是2011快女两大赞助商之一,这也是白象第一次赞助选秀栏目,借助湖南卫视全国第一的收视率,白象的品牌影响可谓更上层楼。再加上“最后一届快女”的特殊性,作为两大赞助商之一,白象也成了关注的焦点。白象在“名”的收获远不止这些。由于快女的受众定位于青春年少的年龄层,白象一改以往似乎较为沉闷的品牌形象。时尚气息的融入,使白象在青年男女中形成了不可估量的影响。

  除了名之外,在“利”字上面,白象的收益也很为明显。据知情人士称,今年白象在全国主推的经典口味——白象老坛酸菜牛肉面,正是依靠快女的巨大影响力,已迅速在全国铺开,尤其是在长江以北的河南、河北、山东、江苏等地,白象老坛酸菜牛肉面已经成为当地方便面市场比较强势的主流产品,白象老坛酸菜牛肉面仅用了三个月便实现月销量超过4000万的销售奇迹。无疑,2011快乐女声为白象快速实现市场突破,实现品牌和销售双重战略意义重大。

  步步高——飞机撒钱

  步步高曾以超高价码拿下2009快乐女声的冠名权,尝到了赞助快女的甜头后,今年步步高音乐手机继续冠名赞助2011快女,成为快女两大赞助商之一。手机这类时尚产品,再加上音乐,使商家和选秀节目结合得很自然。不过,不知道是否是连续的冠名,让步步高失去了新意,此次步步高冠名2011快女可谓影响平平。

  步步高此举可谓是一种“开着飞机撒钱”的烧钱式营销。但是也有人称,在步步高搏命狂赌的背后,或许隐藏着一颗在不久的将来奠定中国手机市场天下格局的雄心。是否这样,还有待手机市场的验证。

  2011快乐女声的成功举办让商家们赚了个“盆满钵满”,湖南卫视获利不小,步步高进一步提高了知名度,白象更是名利双收。至于谁是最大的赢家,自需社会各界评述。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