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盘点主唱出走的经典乐队:铁打营盘流水的兵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爱地人
2011年10月26日12:01

  瘦人乐队

  主唱弘正果1994年离队

  代表作:抹一抹、说说

 


  如果把一支摇滚乐队当成一个企业,那么现在的“瘦人”乐队,更像是资产重组的结果,因为以1997年戴秦重组“瘦人”乐队为标志,整个乐队的人员结构,其实已经和九十年代初期的那支“瘦人”乐队,变得完全不同。

  早期的“瘦人”乐队,由弘正果、寇善立、关菲等人组成,戴秦则为乐队的贝司手,另一位吉它手肖亦平,也曾经短期加入过乐队。这一时期的“瘦人”乐队,只在《摇滚北京II》、《摇滚先锋》和《中国原创摇滚》三盘合辑中,发行过《路过此地》、《抹一抹》和《车轮》三首单曲。在同时期的北京摇滚乐队中,“瘦人”融合了“放克”和“白人说唱”的曲风,也可以算是独树一帜。

  1997年,戴秦与吉它手符宁、贝司手仨儿及鼓手王澜重组了“瘦人”乐队,“瘦人”乐队也因此进入了戴秦时代。继承了弘正果时代对于节奏的偏重,这个时期的“瘦人”同样继承了许多“放克”和“白人说唱”的元素,并在这个基础上,又加入了“说唱金属”等表现内容,首张同名专辑更因为张亚东担任制作人,而让专辑有了一种迷幻效果。

  “瘦人”也是一支争议很大的乐队,乐队无论是音乐的编排,还是现场的表现力,都属于中国摇滚乐坛的顶尖水准,但戴秦的演唱及作品的歌词,却让一直以窦唯为声标准,以崔健为精神准绳的中国摇滚乐迷,一直很难接受。

  2008年,“瘦人”乐队发行了第三张专辑《第七天》,除了贝司手仨儿外,鼓手和吉它手也都换了新的面孔。不变的,则依然还是主唱戴秦。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