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独立厂牌及乐队巡演探秘(二)盈利仍是正经事

2011年12月28日20:16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朱尔摩斯
火锅音乐老板 小黄大夫
火锅音乐老板 小黄大夫

  火锅音乐:提高票房号召力迫在眉睫

  受访人:小黄大夫(火锅音乐老板)

  搜狐音乐:一年内最多做过多少场演出?今年到目前为止,已经做了多少场?

  火锅音乐:最多做过120场,是在2009年,疯了!呵呵!今年到现在,算上各类演出做了50场。

  搜狐音乐:厂牌成立多久了?为什么要做这样一个不能保证赚钱的事?

  火锅音乐:今年是第三年,明年3月将是我们的四周年。

  搜狐音乐:做一场巡演的的周期(包括前期宣传)大概多长?

  火锅音乐:算上前期宣传,最理想的应该是3个月至6个月。当然,有时候也会由于一些客观因素,仅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但只要不少于一个月,都还具备一定的操作性。

  搜狐音乐:做巡演能保证每场都不赔钱么?

  火锅音乐:不能,有太多的不确定因素左右着巡演,但我们会尽全力让这些不确定因素不要出现。比如在确定巡演前先做好预算,不做亏本买卖;在确定了之后,尽力做好前期宣传推广,让更多人能够知道。

  搜狐音乐:做巡演,最头痛的问题是什么?

  火锅音乐:个人觉得巡演最让人头痛的问题还是如何提高票房。

  搜狐音乐:资金如果周转不过来,一般会怎么处理?主要依靠什么盈利?

  火锅音乐:资金周转不过来,那就要启动备用金了。不过还好,至今没有碰到这样的情况。主要还是依靠票房,当然,周边产品的销售也是很客观的一部分。

  搜狐音乐:大多数独立厂牌都带有理想主义情结,如果一场演出前期成本预算超支,是否会继续做?

  火锅音乐:那要看要做的艺人是不是自己真的超级喜欢,如果是特别喜欢,超支在自己可控的预算下,还是乐意去做的,也算是圆梦。

  搜狐音乐:独立厂牌,最迫切的需求是什么?

  火锅音乐:其实没有太迫切的需求,更多的是对自我的诉求。既然是独立厂牌,自己想做什么,只要自己认为是正确的,那就放手去做好了。

  搜狐音乐:独立厂牌的优势和劣势,请分别说明。

  火锅音乐:优势自然是自主性较强,个性更鲜明,在项目运作上更简洁;相对于主流厂牌,劣势可能更多的还是资金的支持。

  搜狐音乐:Livehouse的票房分成是一个比较严重的问题,是否可以给Livehouse一个合理的建议?

  火锅音乐:LIVEHOUSE也是需要挣钱的,其实国内目前的票房分成还是比较合理的。

[1] [2] [3] [下一页]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朱焰峰)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