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中国音乐新声榜-新声榜榜单|新声榜视频|新声榜榜评 > 新声榜榜评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新声榜112期:王铮亮新歌引怀旧 上榜直升三甲

来源:搜狐音乐
中国新声榜
中国新声榜

  文/三石一声

  2014开年来这两期新声榜用一个来形容的话,就是“温”,既不至于热到新歌接二连三上榜、榜单换血速度太快,也不至于显得冷清,因为新歌不多但实力足够——比如蝉联了两周的李剑青《匆匆》就颇为耐听;“温”字不仅能形容榜单整体换血程度不够激烈的现状,也能概述榜上歌曲的情调:除了李剑青蝉联冠军的《匆匆》之外,本周新上榜空降亚军的王铮亮《时间都去哪儿了》也是一曲很温情、很有情感力度的歌,献给辛苦的父母们,别忘了,《匆匆》中还有一位唤着“满垛”回家过年的“妈妈”呢。

  之前我们一直惊讶于李荣浩和《模特》的持久度,却有点忽略曾经有点名不见经传的新香水乐队《再见少年》目前也已在榜七周了,这首歌和《模特》分获本周新声榜第三名和第四名;《再见少年》不仅在排名上位列季军,在榜龄上,也创造了本周的季军记录,七周榜龄仅次于李荣浩《模特》的十四周和刘思涵《聆听者》的八周——但刘思涵《聆听者》本周已到第九名,眼瞅着下周就要告别新声榜的节奏了。

  一直在发单曲,就是不出专辑的周子琰又出现在了新声榜上,这次她是以《信》亮相,是本周的第二首也是最后一首上榜新歌了,在玩过了清新风《风起来的时光》和清冷风的《红绿灯》之后,《信》终于走起了温情风,一如本周榜单的整体气象。这小妮子的歌向来慢热且耐听,所以即使本周位列第七名,也只是说明了她在未来几周还有挺大的上升空间。

  本周的五首推荐新歌,有一点让人摸不着头脑。像朱哲琴这样直接够格做选秀评审并且也确实有过评审经历的人,这次居然也会携新歌《山顶》出现在新歌推荐之列,以她的仙气和灵气,下周出不出现在榜上都让人不好评说;张萱和她的新歌《离我远去的时间的你》倒是挺符合新声榜的单曲入选标准,也挺是独立乐迷们的心头好,下周成绩值得期待;李柏凝《天使傻傻的》和张睿、莫龙丹合唱的《不只是情人》比较像是本周新歌推荐阵列中的酱油客,还是按下不表吧;最后是许久未见的王啸坤,继续带着他的思考和对摇滚的痴心,外加了这些年的一些生活感触,融成了他的新歌《再给我放一首》,恐怕是下周铁定会杀入新声榜Top 10的“最种子”选手了。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0113/n393433934.shtml report 1362 中国新声榜文/三石一声2014开年来这两期新声榜用一个来形容的话,就是“温”,既不至于热到新歌接二连三上榜、榜单换血速度太快,也不至于显得冷清,因为新歌不多但实
(责任编辑:杨洪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