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郎朗率众星开音乐会 为家乡人民献音乐大礼

来源:搜狐音乐
 


  今天的郎朗早已是扬名国际的钢琴王子,在国内更是家喻户晓。他用他的双手一次又一次地让世人折服在他的音乐世界里。但对于沈阳人民来说,郎朗依旧是那个笑容腼腆的领家大男孩,是跟自己一样生在这里长在这里的沈阳人,是沈阳的骄傲!

  郎朗出生在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 当时刚刚两岁半的小郎朗被动画片《猫和老鼠》中汤姆猫演奏的《匈牙利第二号狂想曲》吸引,对钢琴家的手指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无师自通地用家中的国产立式钢琴弹出了基本旋律。从此由父亲郎国任对他开始钢琴启蒙。

  郎朗一直执着于演奏出自己风格的音乐,一种可以治愈心灵的音乐。他让世界了解了他的音乐,更让世界了解了他的纯粹。只有这种纯粹的驱使才能演奏出沁人心脾的音乐。虽然郎朗获奖无数,但他的音乐总能有所突破。2014年1月26日,郎朗与著名重金属乐队“Metallica”在第56届格莱美颁奖盛典上联袂为全球乐迷奉献了该乐队的经典歌曲“One”,创造了一个新的里程碑,并改写亚洲人在欧美流行乐坛的历史。2015年2月8日,郎朗再次受邀担任第57届格莱美颁奖盛典的表演嘉宾,与美国著名流行歌手、斩获本届格莱美“最佳流行歌手”大奖的法瑞尔·威廉姆斯(Pharrell Williams)合作2014年大热歌曲《Happy》。郎朗不拘泥于音乐的类别,他更希望让音乐突破固有的表现形式。

  所以,1月8日郎朗邀请了一票好友齐聚老家沈阳,为最热情的家乡人民献上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盛宴——《郎朗的天空》。这是一场跨界之旅,郎朗将和他的朋友们在他的家乡用音乐款待八方的宾客。无论是华语乐坛“常青树”谭咏麟谭校长,亚洲优质偶像华晨宇周笔畅、还是韩国流行小天王Rain(郑智薰)欧巴,都将与郎朗在音乐上给我们带来不可思议的碰撞 。还有声誉早已响彻海外的著名歌唱家廖昌永以及著名二胡表演艺术家果敢都会献上精彩绝伦的表演。几种不同声音的碰撞会有怎样的“化学效应”产生,我们拭目以待。

  郎朗从沈阳出发,一路前行,他的背后有众多家乡父老的热切关注,他是沈阳的骄傲,而他也从来没有忘记过这里,忘记过这里的人们。他携《郎朗的天空》音乐盛典来到了家乡——沈阳,这是他和朋友们为家乡人们精心准备的一份音乐大礼,希望每一位家乡人都可以在美妙的音乐中开启新的一年!

  2016年1月8日,沈阳·辽宁体育馆,让我们一起支持这位从沈阳走出来的世界钢琴王子,在“郎朗的天空”下品味美好!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1229/n432916334.shtml report 1704 今天的郎朗早已是扬名国际的钢琴王子,在国内更是家喻户晓。他用他的双手一次又一次地让世人折服在他的音乐世界里。但对于沈阳人民来说,郎朗依旧是那个笑容腼腆的领家大男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