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中国音乐新声榜-新声榜榜单|新声榜视频|新声榜榜评 > 新声榜榜评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新声榜第198期:“蒸发太平洋”上线 谭维维连冠

来源:搜狐音乐
新声榜第198期榜单
新声榜第198期榜单

  搜狐娱乐讯 (文/沉城)新一期榜单延续了上周新歌全面开花的好势头,第198期新声榜共计上榜四首新歌,值得一提的是,领衔新歌空降季军的是一首由外籍歌手Sebastian Mikael倾力演唱的春节档国际硬科幻电影《蒸发太平洋》的主题曲,作为新声榜首次国际新鲜面孔的惊艳亮相,Mikael饶舌与流行相融合的唱法,与影片中先欢快后紧张的基调完美调和,本周分享排名第一,走势看好。本周冠亚军的归属则没有意外,谭维维《三厘米》词曲唱皆令入眼前一亮,赢得了最多评审的欢心也在情理之中,这次谭维维在摇滚的嘶吼与无限的释放之后,终于回归到本真的、自我的另一种境界,运用留白的唱法赋予了听众更加广阔的想象空间。吉克隽逸《Lotion Song 》同样制作精致,也是不可多得的佳作,不过在三方排名上依旧稍逊冠军一筹,本周坐稳亚军的位置。

  第二首新歌谭佑铭《还好当初没有成为男女朋友》初上榜来到第四名,这位当年高声唱着女朋友要带回家的青葱少年,此次改名重新出发,选择歌颂没有修成正果的友情,依旧可爱的口吻,却是新的心境。上周季军许钧《许和平》名次下滑俩位,对于这首歌的mv,许钧说“不想以此名义煽情,只是想记录下我和许和平自私且平淡的一切”,言简意赅,依旧骄傲放肆,依然横冲直撞,不过处处流露着真情和复杂的情绪。第六名迎来第三首上榜新歌毛泽少《屁股翘翘》,选秀歌手出道各有各的高招,有用音乐实力默默耕耘的,也有高调出位摆明老娘就是想红的,不管你是以什么方式被人记住,适合自己的风格才是最好的出路,切忌别用力过猛到自己也hold不住。于湉《Please Don't Go》本周名次爬升一位暂列第七,作为曾经在榜接近二十周的热门选秀歌手,新歌的表现却不同于往日,网友投票排名过低,也是其一直徘徊在榜单后段班的原因。王梵瑞《鼓楼先生》名次下滑俩至第八,歌声里的他倔强依旧,不过却染上了几分沧桑,我们都已不再年轻,不能再歌颂青春,惟有感慨时间稍纵即逝,曾经走过的路的痕迹也会渐渐消失于荒野。陆翊《唇蜜》在榜第十五周,网友投票继续傲视群雄排在第一,粉丝已经尽力,本周排名第九或将是其还能取得的最好名次了。霍尊《伊人如梦》是本周最后一首上榜新歌,这首歌吟唱的是“人生若只如初见,为伊消得人憔悴”的意境,作为热播剧《芈月传》的主题曲《伊人如梦》,本周排名垫底,实在有点令人唏嘘。

  本周新歌推荐实力不俗,下周榜单排名的格局,或将翻天覆地、冠军易主。窦靖童《Brother》很有空降冠军的黑马之势,这是窦靖童为保护纸筝公益项目创作的新歌,通过为纸筝歌唱,来为这项传统技艺注入年轻时髦的活力,让它可以在现代潮流文化中焕发生机。TFBOYS王源推出了自己的首支个人单曲《因为遇见你》,叙述了他与粉丝共同成长的星路历程和感悟,以及对歌迷的感谢,也有冲击冠军的潜力。李幸倪《双双》由Eric Kwok作曲及监制,林若宁填词,歌曲讲述了每人心里都预留了一个位置给某个特别的人,也许彼此相识很久感情要好,青梅竹马,但二人有着不同的梦想,这份感情也只能无疾而终。刘明辉《腊月里的羊》是其新专的第二首主推歌曲,此次他摒除复杂坚硬摇滚风格,用一首歌词纯朴美好、旋律温暖悠扬的民谣来传递思乡之情。唐江腾《山涧》是一首有生命气息的氛围音乐,闭上眼,面前就是流动的云,跳跃的溪,令人心旷神怡,乃舒缓不良情绪的良药。新歌就介绍到这,你更心动谁的作品?赶紧来投票推选你心中的冠军吧!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120/n435163913.shtml report 2023 新声榜第198期榜单搜狐娱乐讯(文/沉城)新一期榜单延续了上周新歌全面开花的好势头,第198期新声榜共计上榜四首新歌,值得一提的是,领衔新歌空降季军的是一首由外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