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回到第二故乡——张海鸥全国巡演古城南京站

来源:搜狐音乐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致谢乐迷
致谢乐迷

  搜狐娱乐讯 钢琴演奏家张海鸥的全国巡演音乐会开到南京站,于2016年1月14日在南京大剧院举行。

  六朝古都南京,位于风景秀丽的江南,小桥流水人家的宁静,白墙乌瓦的典雅,充满了中国古典的韵味,现在的南京城更是古典与现代的结合,极具未来感的大剧院,车水马龙的街道,两旁伫立的大厦,都在诉说着这座城市的发展和活力。张海鸥将欧洲的古典音乐带到这里,给这座城增添了无限的韵味和不朽的回忆。

与启蒙老师
与启蒙老师

  同时张海鸥和这座城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南京在他的钢琴之路上有着里程碑一样的意义。就是在这里遇到了他的钢琴启蒙老师陈晓音,他发掘并滋养了他的天赋,让他能更好的成长,所以,南京对于张海鸥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他将这里亲切地称之为第二故乡。

  陈老师知道了海鸥要来南京后,邀请海鸥一家去做客,他们一起回顾了张海鸥小时候学琴的故事和温馨的片段,陈老师说:“海鸥是个非常聪明的孩子,每次上课时专注认真,8岁就显露出了出色的音乐才华,巴赫二部、三部创意曲等,他都能背下来,声部清晰,音乐线条缜密,当下课时,他马上从口袋里拿出变形金刚全神贯注地玩儿起来,大人和老师说话他全然不知,二十几年过去了,和他聊天感觉他还是个大男孩儿,谈吐谦和儒雅、风趣幽默。”张海鸥再一次见到了他小时候学琴的那架老钢琴。

  早上的大师班,来学习的既有琴童也有钢琴培训学校的老师,他耐心的讲解,亲自做示范,有学生的座椅高度不合适,他还亲自帮忙调座椅,下面有观众激动地说:“他居然亲自帮人调琴凳,太帅了!”在指导曲目的时候,他会亲自做示范,台下有钢琴老师说:“他弹琴的时候能从钢琴里面发出来宏大的声音,而其他人就做不到,看来不是琴的问题。”有观众听了他简短的示范之后就感叹地说:“真是又帅又有才!想要去扑倒!”

人气火爆
人气火爆

人气火爆
人气火爆

  大师班结束后,现场观众都争先恐后去找张海鸥签名、合影,工作人员一直说晚上会有签名的机会,但是观众也不为所动,依旧热情不减。后来有观众说:“张海鸥大师班严谨认真,把每位学生的曲目全部讲完,非常敬业!”

  在南京朦胧的夜晚,张海鸥为大家奉上了一场无与伦比的音乐会,近一千人的观众翘首以盼,

  现场也来了南京很多专业的钢琴人士,其中有中国著名的钢琴教育家,南京艺术学院的莫嘉琅教授,她从教60年来,为中国培养出很多位优秀的钢琴人才。她对张海鸥精湛的演奏赞不绝口,她听完音乐会后不断地说:“太好了!太好了!音乐表达非常深刻、细腻、精致,让人叹为观止,他就是为钢琴而生!”

  正式演奏的曲目完毕,在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再次加演了一首曲子,然而掌声一直没有停歇,优雅温和的他,盛情难却再次演奏了一曲,在观众的浓浓的留恋中结束了演奏。

  观众在大厅等候张海鸥签名,人潮涌动,工作人员不得不建筑了用于隔离的“人墙”但是还是抵挡不住热情的人们,张海鸥将古典音乐完美的诠释,散发着优雅从容的气质但他又是那么温和,面对拥挤的人群,他认真地对待每一个前来想要签名的观众 ,工作人员面对人山人海就禁止他们和张海鸥合照,因为等的人太多了,但是张海鸥非常随和,没有拒绝和乐迷们合照。

  有好几个小朋友都准备的鲜花想要送给张海鸥老师,但是小小的人儿,在人群中无能为力,只能远远地张望,一直等到人群散尽,到最后的时候才走到了张老师的跟前献上了自己精心准备的鲜花。

  几位南京戏剧学院的钢琴老师从上午的大师班课一直跟随着海鸥,海鸥的讲课让他们觉得耳目一新,特别生动,他们说:“的确,海鸥的演奏真是太棒了,让我们痛快淋漓的享受了一场难得的钢琴盛宴,特别希望他今后能多来南京!”

  南京资深乐评人、节日管弦乐乐团团长王强评价说:“一场出乎意料的演出!从小莫、贝爷到德彪西,娓娓弹来,通透细密,音色相当考究,跃动如宫殿陈设般精致典雅,泛出均匀雍雅的光泽。青年才俊,令人惊艳的法度,从德国向世界举起双手,定会拥有自己头顶的星空。”

  下一站——长沙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127/n436017123.shtml report 3813 演出现场致谢乐迷搜狐娱乐讯钢琴演奏家张海鸥的全国巡演音乐会开到南京站,于2016年1月14日在南京大剧院举行。六朝古都南京,位于风景秀丽的江南,小桥流水人家的宁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