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中国音乐新声榜-新声榜榜单|新声榜视频|新声榜榜评 > 新声榜榜评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新声榜201期:年后启程 曾轶可新歌空降冠军

来源:搜狐音乐
新声榜第201期榜单
新声榜第201期榜单

  搜狐娱乐讯 (文/沉城)节后工作日的第二天,外面依旧张灯结彩,室内的工作气氛还有几分消沉,这时候不妨戴上耳机聆听一下农历新年后的第一期新声榜,让思绪沉静下来,在遥远的海滩漂流片刻。新声榜迎来第201期,本周共计上榜三首新歌,分列榜单首中尾,画面甚是喜气。开年要恭喜的第一位歌手是曾轶可,应景推出的新歌《北京到台北》引起了不错的反响,首周上榜即凭借分享第一、评审团第一、投票第二的好成绩顺利空降冠军,孩子气的轶可总能抓住我们内心最纯净的那份美好,简单的用词、动听的旋律、梦幻的编曲成就了这样一首美好浪漫的情歌,低调的她一直在用心创作音乐,近年来几张全创作专辑的才华横溢也让大家见识到了她的成功并非偶然的幸运。窦靖童《Brother》没能坚持到三连冠,三项排名均逊色于曾轶可,本周小降一个位次来到亚军,清新的小电在劳累的时候听起来相当轻盈,有一种自由昂扬于城市上空的听觉感受,暂时的名次退步相信只是太过轻敌,下周会和轶可来一场真正的较量。吉克隽逸《Lotion Song》上榜第六周名次小升一位,排在季军的位置,同样是一首慢热歌曲,时间越久越能发现此种曲风在一众华语音乐中的出挑。

  虽然在评审团取得的排名仍然靠后,王源《因为遇见你》依旧凭借其强大的号召力名次爬升至第四,粉丝的爱无以回报,唯有不断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不负期待,“因为遇见你,就算面对暴风雨似的打击,也会坚定走下去”,少年请继续加油。第二首上榜新歌排在第五名,来自于周笔畅《Talk About Love》,作为一首把电音和古典音乐混合一体的歌曲,小提琴大提琴等弦乐的融合更是让整首歌有Deep House的深邃。俞灏明《愚先生》次周名次大落至第六名,面对人生的起起伏伏,俞灏明表示不希望以事故成就自己,在这首欢乐的自白歌中勇敢自嘲,表达了豁达乐观的人生态度。谭维维《三厘米》名次不变,仍旧停留在第七名的位置。霍尊《伊人如梦》虽然投票排名位列第一,可惜其他两项排名皆差强人意,综合排名下降三个位次排名第八。在与家人团聚的时刻,许钧《许和平》这首描述亲人之间伤感情愫的歌曲悄悄被人遗忘,排名滑落至第九名。排在榜单最末的是本周新声榜的最后一首上榜新歌,来自于黄英的贺岁单曲《远方》,黄英上首单曲在新声榜停留快20周,本次新歌推荐险些落榜实在令人意外,其未来走势难以预料。

  又到了新歌推荐时间,新年第一期新声推荐自然实力不俗,希望能给你带来惊喜的感觉。梁博《给我一点温度》最令人惊喜的是,不仅再度包办词曲,还包揽了歌曲中所有乐器演奏的部分,歌词简单有力却触碰人心。最近在我是歌手大放光彩的徐佳莹带来热门影视剧的主题曲《遗忘之前》,徐佳莹以强调韵脚咬字的演唱方式,将剧中主人公内心矛盾揪心的情感演绎得淋漓尽致。《直到那一天》作为同剧的片尾曲,刘惜君用温润的嗓音与坚定的情绪,搭配融合中国风的大器弦乐编曲,刻画了主人公之间相信未来终有一天定会再相见的纠结无奈。熊汝霖《最近的远方》讲述着多年在外漂泊的游子怀念故乡的故事,记忆中的许多地方都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成了一去不返的风景,只有那逐渐老去的父母还在原地守望着你的归来。吉克隽逸《游爱民族》以独特的嗓音唱腔搭配彝族古老歌谣曲牌“朵洛荷”,令歌曲充满着古老神秘的韵味与民族风情,又一首新歌来袭,新老歌曲是否能顺利交接,且让我们静候下周榜单的揭晓了。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218/n437736336.shtml report 2258 新声榜第201期榜单搜狐娱乐讯(文/沉城)节后工作日的第二天,外面依旧张灯结彩,室内的工作气氛还有几分消沉,这时候不妨戴上耳机聆听一下农历新年后的第一期新声榜,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