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视听 > 试听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全碟试听:《合音量1号•拾》

来源:搜狐音乐
封面
封面
顺序 曲目 试听
01 大寓言家乐队《超级艺术家》
02 小果《达达》
03 吴繁《新世界》
04 张羿凡《总有一处柔软的地方》
05 方玥《错过的风景》
06 杨搏《幸福邮递》
07 瞿伟《梦想家》
08 王路《记忆中的树荫》
09 孙宏家《东外公馆》
10 华力《那年夏天》

  “让音乐人活得更有尊严”这是郑钧创建合音量APP的初衷,扶持原创音乐市场。在郑钧宣布“合音量”上市的同时,拉卡拉集团携手助威,以征集“简单生活,自由自在”主题曲启动“全民合写一首歌”百万征歌大赛,向所有草根发出征歌邀请,由此十首草根原创歌曲脱颖而出!

  合音量APP承载着郑钧6年的思索以及激励创作,此次携手拉卡拉举办的百万征歌大赛,是带着一番“拯救音乐市场”的决心,也是郑钧对音乐版权保护的一个梦想,希望通过合音量APP激励萎靡不振的原创音乐市场。期望人们与合音量平台、“全民合写一首歌大赛”一起,用创作震撼世界,真正实现凝聚碎片时间和创意就是创造财富,与合音量一同携手开启人类众创时代!

  十首原创作品收录《合音量1号•拾》,由太合麦田制作并发行,作品以demo的形式收入专辑中,以最原汁原味的音乐品质呈现给所有的听众。

  十首草根原创音乐无论从作品曲风还是唱作人都独具鲜明特色。十首作品曲风别具创新,融合了多种音乐元素尝试突破传统音乐风格,抒情摇滚,氛围民谣,清新雷鬼,乃至动人疗愈的流行曲风,带给听众穿越性的听觉享受。这些草根唱作人均来自五湖四海,他们从事不同的职业,有老师,公司白领,流浪歌手……他们在不同的领域为生活奔波,也在颠沛的音乐逐梦的路上继续前进着。

  在此特别鸣谢拉卡拉集团以一百万金额大力赞助原创音乐,扶持这些对音乐有着炙热梦想的人,希望更多热爱音乐创作的人士加入到这个平台,因为,在这里不仅仅收获的是金钱,更是一份创作的赤子之心。

  作品介绍:

  01.《超级艺术家》 大寓言家乐队

  这首歌曲的作者希望让更多的人能保护好专注的心和自由的思考,人们只会一昧地去表达心中美好的愿景,试图用抗争、愤怒、抵制来实现自由,不过是轻俗与不成熟的表现。人们完全可以自由的想象,自由的思考,专注在让自己变好的事物和环境上,把对自由的向往,寄托于自然本身的法则和规律。只要你找到和它顺溶状态,每一个人都可以成为超级艺术家!

  02.《达达》小果

  关于这首歌的歌名“达达”,来源于艺术流派的达达主义,表达一种虚无反讽的情怀。这首歌是写在北京,曲风更多的是接近英伦风格,是一首比较欢快阳光的歌曲。但其实歌曲的内容却并非如此,当时的北京处在非典时期,作者在五环外的一个地下室勉强生活,弹尽绝粮,每一天都是绝望的,对于下一个明天的到来也不抱有任何希望,在如此绝境中写下了这首欢快的歌曲,也许是讽刺,也许是为了激醒绝望的自己,生活仍然需要正能量来支撑着。

  03.《新世界》 吴繁

  这首歌的歌名源自于当时作者看过的一本名叫新世界-灵性的觉醒的书,这是一本描述超个人心理学,关于意识和思想,宗教、哲学还有爱。这本书令作者深有感触,由于自闭让他一直活在自我中心里,直到遇到了喜欢的人,开始憧憬着会有那么一个和喜欢的人一起达到的新世界,写下了这首歌。

  这首歌更多是在讽刺着现存的世界,人人都在讲述自我讲述个性,已然被现代商业社会和价值观包装上了神话的色彩,使每个人都看不清自己,迷失自己,这样的时代只会阻隔人们去感受那个凌驾于自我之上的爱,所以现在的人们活得很孤独。只希望有那么一个新世界会更好一点。

  04.《总有一处柔软的地方》 张羿凡

  每个人都戴着不同的面具面对这社会。有些人憧憬着,有些人做着秀,有些人很孤独已然迷失,有些人试图讨好却发现无计可施,有些人没有天赋却执念于不切实际的梦想,有些人选择淡泊,心已离开。但是就像歌里唱的一样,总有一处柔软的地方,会在这生命中等待你。励志却不生硬,如涓涓细流般的诉说。这首歌简约的配器,细腻的声线,像是用音乐来拥抱每一颗流浪的心。

  05.《错过的风景》 方玥

  这首歌旋律轻快,外加丰富的和声,能给人一种正能量的感觉。歌的主题是在写人们往往憧憬未来、怀念过去,却忘记了此时此刻才是最该珍惜的。歌曲选择用一种轻快随性的口吻表达,其实是一种反衬手法,很多人为了达到憧憬的未来给现在的自己过多的压力,这首歌就是要告诉大家,不要只追求着那遥不可及的幸福而忽略此时此刻的快乐。

  06.《幸福邮递》 杨搏

  这首歌曲是作者的第一首原创歌曲,旋律融合了雷鬼音乐元素,轻快的节奏、清新的风格表达作者随性、不拘束自由追求原创音乐心态。

  “悄悄把幸福邮递给你,等待着你来签收我的心”,歌词主要表现出一段隔着距离的爱情,用快递寄送礼物来维持和升温。女孩们最爱做的事就是签收快递,男孩把每一份礼物快递给女孩,让女孩惊喜开心。这是幸福的甜蜜滋味,单纯美好的爱恋。

  07.《梦想家》瞿伟

  这首歌曲旋律带着摇滚色彩,更多偏向于英式摇滚风格,英式摇滚最直接的一点就是不需要华丽地炫技,却也能直击人心。

  这首歌的故事要追溯到作者12年以前,初恋的离开,音乐路上的失意,靠着泡面熬过了一个冬天,在这样绝望的时候脑海里只有一个想法,追求音乐梦想。“唱着我最爱的歌谣,想着我的梦想”,旋律就这样一点点地浮现出来。

  这首歌的歌词是作者和几个好兄弟聚一起你一句我一句完成的,喝着啤酒唱着歌儿,表现出大男孩们无惧明天,坚持当下对梦想追逐的信心。

  08.《记忆中的树荫》王路

  这首歌曲风基本以英伦、独立、加上流行摇滚的元素进行创作的。因为这首歌想要表达的情感和内容并不激进,而是想挖掘听者内心深处的一种共鸣,那种从单纯到世故之间所失去的那一块情感共鸣。

  歌词已直白表达了这首歌的故事,就像歌曲名字一样,记忆中的树荫,充满了作者对儿时时光的怀念和追述:每个炎热夏天的下午,总是挨家找小朋友玩耍,但是也会是独自在街上游荡,没有很多的悲伤也没有过度的快乐,但心里觉得很满足。长大以后的人们有了渴望,渴望突破,渴望友情,爱情,美好的生活,有了许多问题,隔阂,不顺心,但是生活总要继续,回想着年少那些简单的时光,反而会让心里感到平静。歌词里的最后一句“当我们穿越过那童话森林中神秘而深邃的树荫却遇见——孤寂”,其实长大后的生活已不再有对单纯快乐的憧憬。

  09.《东外公馆》孙宏家

  这首歌曲风定位属于民谣摇滚,在音乐配器上加上了三弦,吉他部分偏向FUNK的感觉。歌曲表达的内容就像歌词唱的一样,和一个隐约有着彼此喜欢的女孩,共度了一个平凡的晚上,直白地唱着作者和女孩那天的经历。女孩的公司就在东外公馆的那边,作者和女孩在附近的小店吃着烤串,不抽烟也不喝酒,也没有说太多的话,虽然觉得紧张和尴尬,但并两人却很真实不做作,就像歌词所写的“他们没有过去但也不想要去伪装,显得时间特别长”。

  10.《那年夏天》华力

  这首歌的曲风属于流行摇滚,比较适合歌曲所想要表达的内容,写的是小时候那种无忧无虑、简简单单的生活状态。但人总要长大,长大了身边的一切就会有所改变,城市在变,人也在变,慢慢地原本单纯的世界就变得不再那么得单纯,许多事与物也一去不再复返,只能选择怀念从前,想念那年的无忧无虑的夏天。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314/n440362547.shtml report 7040 封面顺序曲目试听01大寓言家乐队《超级艺术家》02小果《达达》03吴繁《新世界》04张羿凡《总有一处柔软的地方》05方玥《错过的风景》06杨搏《幸福邮递》07瞿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