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中国音乐新声榜-新声榜榜单|新声榜视频|新声榜榜评 > 新声榜榜评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新声榜第207期:曾轶可重夺冠军 许魏洲许嵩围剿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新声榜第207期榜单
新声榜第207期榜单


  搜狐娱乐讯 (文/沉城)时间总爱和你开玩笑,仿佛已永远停止脚步的新声榜时隔一月后再次与您一期一会。等待的时间太久,上期榜单的在榜曲目和新声推荐想必听友们早已遗忘在九霄云外,再遇见总是会相见更欢,今天就趁着第207期新声榜的揭晓再次与您分享好音乐吧。打开榜单,首先给人意外惊喜的是本周新声榜的冠军曾轶可《北京到台北》,继上周退位让贤后,本周再次凭借网友投票第一、评审团排名第二的好成绩当仁不让爬上冠军的宝座,不给新声们任何一丝喘息的机会。而上周的新声推荐实力也不可小觑,本周共计三首新歌入榜,而前三强剩下的两个席位皆被新歌所占据,许魏洲《向着光亮那方》凭借分享排名第一、网友投票第二的超高人气稍逊于曾轶可取得亚军,而许嵩《雅俗共赏》则因三项排名中游空降至季军的位置。许魏洲凭借着强大的人格魅力吸引了一票上瘾粉,本次受邀演唱热门青春电影的推广曲《向着光亮那方》也是被投资人看中其超高人气,旋律明快、热血向上的音乐风格和粥粥的人设也很搭调,所谓占尽天时地利人和,本周能飞跃至亚军也在情理之中。本周季军单曲《雅俗共赏》作为许嵩第六张专辑的首播主打,代表了一个三十而立的青年敞开自己和你面对面交心的生活体悟,在这首新歌中他直言“俗的无畏,雅的轻狂,还不都是一副臭皮囊”,也自嘲“表情迟钝是因为爱想,不擅长眉目表达。”

  于朦胧《凝视》在上榜第五周后排名往上攀升一位名列第四,如若不是本周在评审团取得的排名太低,其最终排名应该能够挺进前三,说不定能和常胜将军曾轶可一决高下。黄英《远方》本期名次下跌两位排名第五,黄英的《远方》从新年唱到了暑假,在新年送别了离乡背井之人后,现正逢毕业离别之时也可借用黄英温柔的声线对好友送上未来千万珍重的祝福,看好其名次的再次回升。可能是榜单揭晓的周期太久,上周冠军SNH48《源动力》本周竟意外下跌五个名次来到第六,萌妹子团需要强大的凝聚力才能勇攀高峰,曾经冠过就是一份荣誉,现在开始悄然坠落也实属无可奈何。泰然阿修罗《Nice To Meet You》名次下跌一位,本周排名第七,这首歌在榜单出现也相当应景,告诉我们总是在不停离别又不停遇见,很高兴在新声榜再次与你碰面。本周最后一首上榜新歌出现在第八名,来自于邓紫棋带来的心酸之作《给你的歌》,“无法让你知道,我有多想你,只能写首歌给你…”,将恋爱中的悲伤和无奈化作具象的音乐表达,令人不知不觉间就被打动。在新声榜一直备受评审团好评的王诗安《Home》继续出现在榜单靠后的位置,本周因为网友投票的微乎其微险些掉榜,好在评审团力排众议将一致好评献给这首流行摇滚,简单好听,还有什么比这四个字更重要呢。而本周榜单排名最后的歌曲则来自于TFBOYS《真心话太冒险》,游戏总该有玩腻的时候吧,也该到了曲终人散各自回家的时刻了。

  本周新声推荐皆来自于乐坛新势力的最新主打歌曲,能否上榜虽然难说,但各自都有其独特的音乐魅力不妨一听。AGEBOY《超级大话精》由拾音社主创何柏诚一手包办词曲编,AGEBOY为去年在各大校区招募而成的90后,作为华南首支内部不限人数竞争出道的新鲜男团,他们大胆却不张扬、勇敢而无畏。孙子涵《这孤独世界幸好有你》为其本人尝试创作的同名小说《这孤独世界,幸好有你》的主题曲,是孙子涵最想要和乐迷分享的心声,也是他对更多同龄人和这个世界最诚意的邀约:在前行的路上,让我们彼此陪伴。王晰《以后》是其为自己与爱人的婚礼特别创作的歌曲,歌词虽然朴实无华,却字里行间都洋溢着满满的情愫,它没有痴缠恋后的纠结,却恰是讲述了细水长流的永恒。99乐团《不正常》表达了五位“不正常”成员对梦想的执着和直面非议的坦然,他们与世界沟通的方式就是音乐和LIVE表演,于是这样一首听起来让人热血沸腾的新歌便应运而生。最后压轴推荐Lu1;Cee《自己做决定》,也是本周听起来最与众不同的一首好歌,来自于7年前从美国返回上海探亲的Lu1遇见上海地下说唱传奇Cee最早的合作单曲,现在重新制作时悠扬的旋律激发起了Lu1和Cee的全新创作灵感,不但重新录唱,还邀请来好朋友Kiqs一同创作全新副歌,Kiqs充满美好怀念感的嗓音,让人听了也大叹感动。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615/n454495264.shtml report 2398 新声榜第207期榜单搜狐娱乐讯(文/沉城)时间总爱和你开玩笑,仿佛已永远停止脚步的新声榜时隔一月后再次与您一期一会。等待的时间太久,上期榜单的在榜曲目和新声推荐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