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人物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栾凯田七携手创作歌曲《簪花泪》 李曼瑜唯美演唱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歌曲《簪花泪》词曲作者栾凯田七
歌曲《簪花泪》词曲作者栾凯田七

栾凯指导歌手李曼瑜录音
栾凯指导歌手李曼瑜录音

  搜狐娱乐讯 日前,由著名作曲家、音乐人、解放军艺术学院音乐系教授、作曲教研室主任、研究生导师栾凯作曲,中国文化艺术走向世界的和平使者、武夷影业总制片人总导演田七作词的歌曲《簪花泪》出炉。据悉,这也是栾凯与导演田七两人继《福建老家》(阎维文演唱)、《我以茶之名》(降央卓玛演唱)、《我和黄村不解之缘》、《西楚霸王》之后的又一首作品。

歌曲《簪花泪》曲作者栾凯
歌曲《簪花泪》曲作者栾凯


  栾凯非常擅长军旅音乐作品的创作,他创作的军旅题材声乐作品如《我的深情为你守候》、《钢枪·玫瑰》、《他在那里站岗》、《我们从古田再出发》等等无数,并曾先后为李双江、刘秉义、杨洪基、阎维文、宋祖英、雷佳、廖昌永、戴玉强、莫华伦、韩红、谭晶、降央卓玛、蔡国庆、韩磊、李玉刚、王宏伟、吴碧霞、吕薇、刘和刚、黄绮珊、王丽达等国内著名歌唱家、歌手进行过专辑、作品创作和制作。是第九届亚洲音乐节最佳作品奖、文化部第十四届文华奖“文华音乐创作作曲奖”得主,大型音乐舞蹈诗史《复兴之路》和第16届亚运会残亚会的音乐主创。不久前还推出了第十二张音乐作品专辑《云水端》。

歌曲《簪花泪》词作者田七
歌曲《簪花泪》词作者田七


  栾凯与田七在音乐上一拍即合,产生共鸣,近年来两人强强联手,相继推出一首又一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导演田七也成功跨界为音乐人,他表示,未来与栾凯教授还将合作一系列歌曲并出品音乐专辑,邀请更多国内名家参与演唱。导演田七近期也将推出俄罗斯歌唱家克欣诺娜演唱的公益歌曲《寻茶到黄村》、《月是故乡明》MV,敬请期待。

歌曲《簪花泪》演唱者李曼瑜
歌曲《簪花泪》演唱者李曼瑜


  据了解,歌曲《簪花泪》由青年歌手李曼瑜倾情唯美献唱。李曼瑜的声音优美、高亢动听,拥有扎实的美声基础,再结合通俗的唱法,极富感染力。特别是她演绎的民族风歌曲《簪花泪》,韵味十足、不同凡响。李曼瑜,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音乐系声乐演唱专业,师从著名歌唱家、教育家梁召今、王士魁教授。在校期间多次获得优秀学员和奖学金,并代表学院多次参加党和国家重大演出。

歌曲《簪花泪》曲谱
歌曲《簪花泪》曲谱


  歌曲《簪花泪》歌词赏析

  作词:田七

  作曲:栾凯

  演唱:李曼瑜

  勾鸾引凤瓣香惹红颜,空灵芳菲绫罗唇齿间。

  琳醉梦圆,簪花舞晏。雨中丹榧落,灯下草蟲鳴。

  琳哭梦醒,簪花依怜。凡尘解困扰,愁忧心默念。

  心若静,簪花随人愿。愿天下有情人,簪花羡。

  情若真,簪花逝芳华。愿世间有情人,簪花妍。

  一笑三生百媚眷千年,伴君温玉羞掩相思恋。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111/n478440256.shtml report 3663 歌曲《簪花泪》词曲作者栾凯田七栾凯指导歌手李曼瑜录音搜狐娱乐讯日前,由著名作曲家、音乐人、解放军艺术学院音乐系教授、作曲教研室主任、研究生导师栾凯作曲,中国文化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