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不插电频道 > 演出信息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美国独立摇滚劲旅Cloud Nothings中国巡演开启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8年时间,足够使一个只敢独自面对地下室的湿冷角落,拨动琴弦,录下粗糙录音带的音乐宅,成长为踩下失真按钮,在高速驰骋的吉他电流中单挑整个世界的摇滚英雄。

  始于2009年,克里夫兰干瘦苍白的四眼青年Dylan Baldi没有同龄人正享受着的色彩斑斓,肆意玩乐的周末。他扎进父母家的地下室里,把自弹自唱,未加修饰的低保真短歌录进GarageBand中,再化去自己的本名,在Myspace上变身成多支不存在其他乐手的虚构乐队,Cloud Nothings便是其中之一,那时的Dylan Baldi并没有想到它在未来真的会成为美国独立摇滚中一支无法忽视的乐队。

  Cloud Nothings从一个网络ID成为一个真正严肃的职业选择时,Dylan Baldi刚刚满18岁。在收到为两支独立摇滚大团Woods和Real Estate的纽约专场做开场表演的邀请之后,Dylan意识到是时候做出决定了,他从自己的录音工程专业中退学,踏上了巡演、录音、灌唱片的不归路。从最初面对纽约乐迷时的忐忑不安一直到站上Fuji Rock一万人的大舞台,Cloud Nothings经历过无人问津,也终于凭借一张张专辑成为音乐媒体竞相报道的宠儿。“有时候感到沮丧,有时候又很不真实,”Dylan说,“但至少,我确信自己真的属于这支乐队了。”

  听Cloud Nothings的唱片就像是在翻阅男孩的成长日记。Dylan最初上传到网络上的作品洋溢着无法掩饰的青春张力,糖水质感的吉他声响让人身心雀跃,丝毫不见90年代Lo-fi精神中的乖戾自怜,反而散发出了年少爱欲般的甜美。Dylan Baldi的自信和活力在2010年的EP《Leave You Forever》和专辑《Turning On》中俯拾皆是。平均长度不到三分钟的快速曲式里让人听到了Green Day一般渴望摧毁一切陈腐的朋克血气。此时的Cloud Nothings就像踩着Nirvana的尾巴,用一颗来自21世纪的年轻心性继承了上一代的反叛美学。

  Cloud Nothings早已不是Dylan Baldi单打独斗的化身,曾经为了应付演出而草草拉来的TJ Duke和Jason Greyzc等人如今已经是乐队不可分割的重要份子。他们共同经历了巡演综合症中的困顿、迷茫,并利用这股情绪写出了与前作截然不同的新专辑。2012年的《Attack on Memory》充斥着这几个年轻人的焦虑和愤怒,两年后的《Here and Nowhere Else》又续写了这股通行于20几岁人生中的失败情绪。由Steve Albini和John Congleton分别操刀制作,这两张专辑将Cloud Nothings推向了一线独立乐团的梯队中,并双双收获来自Pitchfork、NME等媒体的高分褒赞。

  2015年Cloud Nothings和同属于Noise Rock/Lo-fi大阵营的Wavves合作推出了一张1+1>2的专辑《No Life for Me》,快速而失焦的吉他和人声有着两支乐队共通的特质——即使无目标也要坚持怀疑和反抗的心气。这一由Fugazi开启的硬核精神被重新点燃,迸发出了全新的活力。

  Lo-fi从来都只是晦暗,但不沉默,即使Pavement再也没了动静,Mark Linkous和Elliott Smith都已离世多年,嘶嘶作响的磁带也总能传到下一个忧郁但坚定的男孩手里。Cloud Nothings 2017年的全新专辑《Life Without Sound》还正烫手,4月14日北京Modernsky LAB,4月15日上海育音堂,请为耳朵准备好防晒霜,与我们一起迎接Cloud Nothings的青春烈阳。

  北京

  日期和时间: 4月14日,周五,8:30pm

  场地:Modernsky LAB

  地址: 东城区朝阳门银河SOHO D座B1层5-108

  票价:120(预售)/150(现场)

  嘉宾: Backspace乐队

  购票:https://yoopay.cn/event/CloudNothingsBJ

  上海

  日期和时间:4月15日,周六,8:30pm

  场地:育音堂

  地址:凯旋路851号,近延安西路口

  票价:120(预售)/150(现场)

  嘉宾:老阿姨

  购票:https://yoopay.cn/event/CloudNothingsSH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308/n482691340.shtml report 2489 8年时间,足够使一个只敢独自面对地下室的湿冷角落,拨动琴弦,录下粗糙录音带的音乐宅,成长为踩下失真按钮,在高速驰骋的吉他电流中单挑整个世界的摇滚英雄。始于200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