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人物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降央卓玛新歌《武夷来思》 栾凯田七词曲再度合作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降央卓玛演唱公益歌曲《武夷来思》
降央卓玛演唱公益歌曲《武夷来思》


  搜狐娱乐讯 7月5日,从武夷影业集团东方国乐工作室获悉,由中国文化艺术走向世界的和平使者、南平市人民政府顾问、武夷影业总制片人总导演田七作词,解放军艺术学院音乐系教授、作曲教研室主任、研究生导师、著名作曲家栾凯作曲,“天下最美女中音”降央卓玛演唱的公益歌曲《武夷来思》即将出炉,目前正在紧张后期制作中。歌曲《武夷来思》是田七、栾凯、降央卓玛三人的二度合作,此前他们联袂创作了热门公益歌曲《我以茶之名》。据了解,《我以茶之名》在全国各主流媒体和音乐平台一经发布后,人气高涨,好评如潮,迅速引起各方关注。据悉,7月19日降央卓玛将携公益歌曲《我以茶之名》、《武夷来思》赴福建省政和县出席第二届“爱在政和”中华紫薇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并在开幕式上现场首唱这两首歌曲,届时广大歌迷将通过现场观看开幕式演出或网络视频在线直播等方式共同见证来自天下最美女中音的唯美演唱,敬请期待。

《武夷来思》曲作者栾凯武夷山寻茶
《武夷来思》曲作者栾凯武夷山寻茶

《武夷来思》词作者田七武夷山寻茶
《武夷来思》词作者田七武夷山寻茶

《武夷来思》词曲作者寻茶黄村万亩茶园
《武夷来思》词曲作者寻茶黄村万亩茶园


  武夷占尽人间美,愿乘长风我再来。近年来,词作者田七先生穿梭于武夷仙凡中,乐山乐水,思人思茶,清风抚琴,吟诗作画,即兴创作了这首《武夷来思》,歌以咏志,道尽武夷神韵。曲作者栾凯先生曾受好友田七之邀到访武夷山,寻茶到黄村。他对田七所作之词静心品读,情不自禁感叹于田七笔下灵动的武夷山水,融于茶香,欣然作曲配乐,好似伯牙与子期,心灵契合,精神共舞。公益歌曲《武夷来思》词曲创作完成后,力邀“天下最美女中音”降央卓玛来唯美演唱。有论者曾评价“她的歌声让人有种大地回声的自如与清新。”清新如画的《武夷来思》与降央卓玛大地回声般的演唱组合,如山雄伟,如茶香醇,如水清澈,定然会产生美妙的化学反应,唱出不一样的透明和鲜活感。

公益歌曲《武夷来思》词曲谱
公益歌曲《武夷来思》词曲谱


  歌词赏析

  作词:田七 作曲:栾凯

  演唱:降央卓玛

  笔墨来思,九曲笑谈,琴瑟来思,天音幽探,

  凤凰来思,一巢筑梦,山水来思,天游月揽。

  般若来思,五色蕴藏,茶盏来思,岩骨花香,

  人心来思,三世修行,仙凡来思,岩栖谷隐。

  千年儒释道清风逐影,武夷山,一水一茶思,

  千年诗书画清闲自在,武夷人,一心一梦思。

  玉女峰,守望,凝望,仰望,云烟袅袅舞霓裳婀娜盼望,

  大王峰,眺望,瞭望,渴望,云雾层层展胸襟巍峨遥望。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705/n499985410.shtml report 3105 降央卓玛演唱公益歌曲《武夷来思》搜狐娱乐讯7月5日,从武夷影业集团东方国乐工作室获悉,由中国文化艺术走向世界的和平使者、南平市人民政府顾问、武夷影业总制片人总导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