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SING女团新歌《如梦令》来袭 打造史上最强国风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11月3日,因转型国风路线而收获高口碑的SING女团携全新单曲《如梦令》再度席卷歌坛。作为「电子国风」EP的第二首主推单曲,《如梦令》不仅是SING女团国风三部曲的第二弹,更将是进一步推动SING女团凭借国风曲风在众多女团中脱颖而出的又一杀手锏。与现在如出一辙的流水线女团不同,SING女团凭借其特有的定位握住了“国风”这一独特色彩。

  新歌造型古风绰约 身着旗袍展国风魅力

  在率先出炉的宣传照中,线条与水墨的碰撞构成了以淡雅海棠花为主的唯美背景,也呼应了《如梦令》词中的经典意象。8名成员身着蓝色缎面印花短旗袍,各个面若桃花,恍若穿越少女,姿态各异又各有千秋,单看哪一个都好似一副精美画卷。细微处各具特点的装扮避免了乏味与单调,八人八色的古风头饰配更是凸显个人特色。同时蓝色基调又与古风线条相碰撞,国风满溢的同时又不失少女的时尚之感。整个画面宛若古代文人墨客笔下的写意画,少女们如真实存在的画中仙一般,与《寄明月》中的灵动少女造型相比,更添了几分轻熟之美。

  强化“电子国风”标签 嗨唱国风House舞曲

  作为SING女团电子国风EP的第二波主打,《如梦令》由新锐二次元制作人李懋扬(T2o)和知名音乐人何亮联手打造,歌曲灵感来源于宋代词人李清照的同名词作。歌词虽古风绰约,却凭借巧妙的编曲而别具电子气息,风格尽显的同时又不失摩登之感。《如梦令》中月光、薄雾、竹笛、涟漪这样的古风意象也在以琵琶和古筝的伴奏声中被抒发到了极致。歌曲旋律率真欢乐而又中毒洗脑,云动风起、花落月明,少女游赏的乐趣在跳动的旋律下瞬间跃然纸上。节奏明快、旋律俏皮的国风House舞曲,在酒醉花美的色彩基调上又凸显了清新别致的少女情怀。整首歌突破性地在国风音乐中融入俏皮感,清新声线搭配反转rap,让听众体验国风与现代音乐的双重魅力。

  舞蹈版MV同步上线 打造国风音乐IP

  新歌发布当天,《如梦令》舞蹈版MV也已全网同步上线,新歌舞蹈随之曝光,本次舞蹈采用魔性洗脑式编排,希望打造更有传播性和趣味性的国风舞蹈。据悉,由台湾知名MV导演赖伟康执导的正式版MV将于11月15日全网上线,届时除了已经曝光的造型,SING女团还将演绎另两套风格迥异的全新造型,敬请期待。

  SING女团这张以“穿越少女”为主线,将中国传统乐器与现代电子乐融合的全新电子国风EP将在粉丝的期待中继续送上惊喜,在未来的日子里,SING女团的成员与团队将以更专业的实力水准和有序的产业链条完成国风音乐、造型、表演和企划,打造出引领潮流的国风音乐IP。就让SING女团的“电子国风”三部曲带你穿越时空,体验一个又一个如诗如画的音乐世界吧!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1103/n521343297.shtml report 1533 11月3日,因转型国风路线而收获高口碑的SING女团携全新单曲《如梦令》再度席卷歌坛。作为「电子国风」EP的第二首主推单曲,《如梦令》不仅是SING女团国风三部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