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6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周杰伦新歌MV大跳牛仔嘻哈舞 寻双重突破

我来说两句 2007年10月18日08:25 来源:搜狐娱乐

  成功晋身电影导演的周杰伦,在最新专辑首波主打的《牛仔很忙》MV里依然发挥了他对影像运用的才华,不亚于电影拍摄的大手笔与细腻手法,MV斥资350万搭建Mr.J Diner美式车体餐厅与大型谷仓,连自己的古董车也开入亮相,动用了近20名老外临演以复古盛装粉墨登场,更邀请身边好友杜哥、Gary及助理入镜,一同诠释牛仔生活忙得很开心的欢乐场景。有大提琴基础的周杰伦在MV中还难得露一手小提琴的琴艺,并且和舞者大跳"牛仔嘻哈舞",展现自己动静皆宜的不同面向!周"导"更费心将舞者以钢丝吊起,让他们展现腾空舞艺,突破了一般人对舞蹈仅止于在平面上变化的视觉概念!

  周董曾经透露《牛仔很忙》是特地为了MV而量身订做的一首歌,究竟周董脑海中的MV是如何的屌?让这首俏皮有趣的歌曲因为影像而应运而生呢?来MV是源自周董喜爱的古董车及复古的调调,他表示:"经过时间的沉淀,老的东西比较有味道,有一份感觉存在,我目前拥有10辆古董车,有几台已经报废了,为了不让它们孤单的停在车库里,我想用MV来纪录这些曾拥有的古董车。"MV中被杰伦命名为"蓝鸟"的雪弗兰-快艇(CHEVROLET-corvette)就派上用场,这部1979年出厂的古董车因与杰伦的年纪一样,对他而言意义非凡。

  《牛仔很忙》是一首充满杰伦自我风格的美式乡村民谣,牛仔文化、踢踏舞的节奏、乡村式的吉他旋律、逗趣的歌词、突出的副歌,让舞蹈老师忍不住设计了一套平易近人的"牛仔嘻哈舞",以一些简单有意义的手势结合嘻哈舞蹈元素中接近西部牛仔舞蹈的感觉来表现,当杰伦与舞者一同摆动,他可爱俏皮的一面也表露无遗!感觉就像让人进入西部牛仔的电影画面里。这次与舞者的互动中,周董灵机一动,把六名正在舞动的舞者腾空吊起,动用了20位壮丁帮忙拉吊钢丝,连经纪人杨峻荣也戴起手套加入拉钢丝的行列,周董一声令下,所有人像是在玩大型拔河比赛一样使出全身的力气拉拔!场面之浩大媲美电影惊心动魄的幕后场景,为了这场完美演出,所有人来回重复拍摄30多回,同时要入镜演出又要发号施令的周杰伦,再次为视觉上的呈现努力突破自我极限。

  曾经在MV及演唱会上展现弹钢琴、拉大提琴、弹古筝、吹长箫…的各式音乐才华,周杰伦在《牛仔很忙》MV中首度露一手拉小提琴的琴艺,置身谷仓中弹奏的他用音乐把快乐的气氛渲染给大家,一群美式复古打扮的老外临演围绕在他四周起舞,周"导"将美式乡村风味完整写照!而歌词里"我虽然是个牛仔,在酒吧只点牛奶……"在MV中也真实呈现歌词意境,所有的cowboy全都喝牛奶、用牛奶干杯,颠覆大家在酒吧里喝酒干杯的印象,十分有趣!

  这支MV不惜斥资350万营造唯妙唯肖的真实感!动用片场里两个大棚,花了工作人员一个礼拜的时间才搭建完成,整支MV拍摄时间长达2天。以往每张专辑都会出国拍摄MV的周杰伦表示:"从第一张专辑开始,每次都有出国拍摄,这回想换换样子,何况出国的景都长这样,就想不要跟别人一样啦,那就不好玩了!所以把出国的钱拿来搭景,反倒有另外一种味道,还可以加入自己想要的感觉,别人已经做过的事情,我不想要。"Mr.J Diner美式车体餐厅与大型的谷仓就这样从周董的脑海里跃出,变成了实体的场景,整支MV丰富的内容与精彩的呈现势必让歌迷感受周董美式乡村民谣带来的畅快淋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