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邦-乔维力压白色条纹 20年来首夺美专辑榜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27日14:23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娱乐社区
点击播放
搜狐娱乐播报
开始 停止
播放位置
声音
音量
全屏观看

    本周,美国著名流行金属乐队邦·乔维(Bon Jovi)向乡村音乐转型的新专辑《Lost Highway》力压“白色条纹”乐队(The White Stripes)的全新专辑《Icky Thump》,获得了最新一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冠军。据统计,这张《Lost Highway》在美国上市首周的销量达到29万2千张,是Bon Jovi乐队在建队近25年中的第三张冠军专辑。Bon Jovi的前两张冠军唱片分别是1988年的《New Jersey》和1986年的《Slippery When Wet》。去年,Bon Jovi乐队与Sugarland组合主唱詹尼弗·奈特尔斯(Jennifer Nettles)合唱的《Who Says You Can't Go Home》曾获得过Billboard乡村单曲榜的冠军。本周,有很多乡村乐迷购买了这张《Lost Highway》。

  斯特律二人组The White Stripes的全新录音室专辑《Icky Thump》以22万3千张的销量成绩获得本周亚军。在Billboard当代摇滚单曲榜中,同名单曲《Icky Thump》已经连续两周排在季军位置。在最近几年中,The White Stripes在Billboard排行榜中的成绩是稳步提升:2002年的《White Blood Cells》最高只排在第61位,2003年的《Elephant》的最好成绩已经上升到了第六位,而2005年的《Get Behind Me Satan》在发行首周就空降Billboard 200专辑榜季军位置,首周的销量为18万9千张。

  乡村男歌手布拉德·派斯利(Brad Paisley)的第五张个人专辑《5th Gear》在本周的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获得季军,上市首周的销量为19万7千张,创造了Brad Paisley专辑单周销量的最高纪录。在本周的乡村专辑榜中,《5th Gear》更是轻松夺魁,成为Paisley在乡村榜中的第三张冠军专辑。这张《5th Gear》的大卖还要得益于主打单曲《Ticks》的成功,在目前的乡村单曲榜中,《Ticks》高居榜首。

  乡村老将托比·凯斯(Toby Keith)的新专辑《Big Dog Daddy》从上周榜首位置下滑到了本周第四位,本周的销量为7万3千张,比上周刚上市的时候下滑了64%。保罗·麦卡特尼(Paul McCartney)加盟Starbucks旗下唱片厂牌Hearmusic之后的首张专辑《Memory Almost Full》名列本周第五位,比上周下降了两位。《Memory Almost Full》在本周的销量为6万4千张,比上一周下降了四成。林肯公园乐队(Linkin Park)的第三张录音室专辑《Minutes to Midnight》仍坚守着第六名的位置,本周的销量为6万3千张,比上周下降了23个百分点。

  虽然本周的销量比上周下降了15%,只有6万2千张,但英国灵歌小天后艾米·怀恩豪斯(Amy Winehouse)的第二张个人专辑《Back To Black》却从上周第十位回升到了本周的第七位。魔力红乐队(Maroon 5)颇受欢迎的第二张专辑《It Won't Be Soon Before Long》排在本周第八,比上周下降了四位。据统计,这张《It Won't Be Soon Before Long》在上市的第五周中共售出6万2千张,比上周下降了近三成。纽约的说唱歌手Fabolous三年来的首张专辑《From Nothin' to Somthin'》名列本周第九,比上周首周上榜时下降了七位。《From Nothin' to Somthin'》本周的销量只有5万9千张,比上周首周上市时缩水了63%。佛罗里达说唱歌手T-Pain的新专辑《Buy U a Drank (Shawty Snappin')》从上周第五下滑到了本周第十,本周销量为5万6千张,比上周下滑了31个百分点。

  由于主打单曲《Party Like a Rockstar》在Hot 100单曲榜中的成功,亚特兰大说唱艺人Shop Boyz的处子专辑《Rockstar Mentality》在本周的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空降第11位,上市第一周的销量达到5万2千张。本周其他新上榜的专辑还有:Lifehouse乐队的第四张专辑《Who We Are》排在本周第14位,首周销量为4万9千张;南方说唱歌手Huey的专辑《Notebook Paper》名列本周第26位,首周销量为2万9千张;Def Jam公司的R&B女歌手克里斯赛蒂·米歇尔(Chrisette Michele)的处女作《I Am》名列本周第29位,上市首周的销量为2万6千张;著名流行女歌手曼蒂·摩尔(Mandy Moore)的第五张个人专辑《Wild Hope》排在第30位,首周销量为2万5千张。

  综观本周的美国唱片市场:总的唱片销量约为890万张,不仅比上周下降7.1%,也比去年同期下降了5.2%。截至本周,2007年度美国唱片市场的总销量共计约为两亿两千一百万个单位,大约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5个百分点。

编辑:蒋明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