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双专场成就领军地位 玛雅乐队专辑倒计时

  摇滚专场的激情四射,UNPLUGGED专场的淡定从容,首张专辑尚在录制过程中,玛雅乐队已经凭借“摇滚青春”双专场的惊人之举奠定了新生代乐队中的领军地位。即使在已发行专辑的乐队中,这种尝试也超乎想象。然而,在属于玛雅乐队的两天时间里,从他们的现场,收获的不仅是精神上的慰藉与快乐,更是内地摇滚乐的未来与希望。

玛雅乐队演出现场
玛雅乐队演出现场

丁香晓晓
丁香晓晓

羽翼组合
羽翼组合

  6月6日的摇滚专场在同属于锐D音乐品牌的嘉宾骆驼乐队的喧闹中很快就进入了状态。而玛雅乐队开场就没有片刻的犹疑,瞬间开始高潮的氛围。从去年10月的专场到现在,大半年的等待显然已经让太多的人们耐不住寂寞,而《路》熟悉的前奏恰似火星一般点燃了无数颗期待燃烧的灵魂。当然,玛雅乐队的歌曲带来的决不只是荷尔蒙的分泌,《理想的中央》、《飞行》、《沉默羔羊》……沉淀的歌词与流畅的旋律让豪运酒吧的空气中弥漫着一种纯粹、一种简单、一种清澈、一种执着。摇滚乐不应该只是我们心灵的放纵载体,更不应该只属于年少轻狂的年纪。而玛雅乐队的作品,正是在这一点上,彰显出优秀的人文气质。

  6月7日的UNPLUGGED专场是乐队操控音乐,理解音乐的最好展示。康巴、笛子、小提琴等原声乐器的加入没有任何造作、突兀的成分,更多是对作品更明确的表达。玛雅乐队主唱大钱一扫摇滚专场时的激越,沙哑的嗓音配合着层次分明的音乐,将快乐、悲伤、愤怒亦或陶醉都没有伪饰的尽情挥洒。《颜色》、《骆驼》、《审美观念》等等许多新歌带来的惊喜并不亚于《龙》、《林妹妹》、《和我们干杯》这些早已开始传唱的作品。而相比于摇滚专场的POGO躁动,冷静而随意的氛围让我们悠然在酒精的盅惑中开始了欣赏与品位。

  超女组合丁香晓晓组建的“STRINGS”乐队与“羽*翼”组合的嘉宾捧场侧面印证着玛雅乐队的未来方向。在活力无限的年轻人之外,他们寻求着更大市场的认可。这次双专场之后,玛雅乐队的录音也进入了关键阶段。或许在北京奥运会之后,锐D音乐品牌的首张专辑即将问世,而内地摇滚乐坛将收获——那条在《理想的中央》《飞行》的《龙》!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