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玛雅乐队单曲录制 《摇滚青春》展翅《飞行》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02日15:37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娱乐社区
点击播放
搜狐娱乐播报
开始 停止
播放位置
声音
音量
全屏观看


    经历2007年的人员动荡以及在音乐上质的变化之后,内地摇滚乐新锐“玛雅乐队”在2008年伊始潜心筹备自己的第一张录音室专辑。而即将在锐D品牌合辑《声色摇滚2》中亮相的将是乐队两首代表作品——《摇滚青春》与《飞行》。

    《摇滚青春》是乐队早期的经典之一。歌词迷茫中带着倔强,受伤后依然无悔的性格与躁动的失真旋律构成了个性青春最准确的画面。 “孤独的不是我们,寂寞的只是灵魂,来拯救我吧爱人 趁还未失去青春……”——带一点血色,更带一丝浪漫,你可以感受到他们在迷醉间的焦虑,更能感受他们狂放后的坚持,因为——“我们的双眼,肆无忌惮,永远不改变,信念……”

    《飞行》的玛雅显然成熟了许多,从旋律到编曲都更张弛有度。不过不变的是他们歌词中透露出的执著与勇气。这是一首真正大家风范并且更具主流市场的非主流作品,歌曲高潮部分的每一个字眼都霸气十足,“我愿意破茧成蝶,就算丢了一切,在有限的生命,完成一次飞行,就算是飞蛾扑火,也不计较结果,在有限的生命,完成这次飞行……”在主唱颗粒感十足的嗓音与厚实的吉他铺陈中,舍我其谁的领袖气质让玛雅星光四射。

    摇滚乐总是会在个性与通俗的博弈中丧失魅力。而玛雅乐队的两首单曲,你无须靠它们去证明自己的音乐取向,它们轻而易举的,就会出现在你的灵魂中。

编辑:蒋明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