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Sigur Rós-《Med Sud I Eyrum Vid Spilum Endalaust》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23日10:02 | 作者:丁宁 编译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乐队:Sigur Rós

  国籍:冰岛

  发行日期:2008年6月24日

  数量:单碟

  厂牌:Beggars Xl Recording

  代码: B001ACY8D2

  专辑名称:《Med Sud I Eyrum Vid Spilum Endalaust》

  专辑曲目:

  1. Gobbledigook

  2. Inní mér syngur vitleysingur

  3. Gódan daginn

  4. Vid spilum endalaust

  5. Festival

  6. Med sud í eyrum

  7. Ára bátur

  8. Íllgresi

  9. Fljótavík

  10. Straumnes

  11. All Alright

  Sigur Rós是冰岛国宝级后摇乐团,成立于1994年,自1997年发行首张专辑以来,共发行了四张专辑,6月23日(6月24日北美地区)乐队将奉上第五张录音室专辑:《Med Sud I Eyrum Vid Spilum Endalaust》(大意为“耳朵里嗡嗡响,我们不停演奏)。

  受去年发行的乐队首张音乐纪录片《Heima》启发,本张专辑采用了较为松散的制作方法,在进入2008后才正式动工,可谓乐队有史以来最大胆的尝试,不仅在风格上不同于以往,录制过程也是乐队公认最特别的一次,较以往专辑更令人感到新鲜和富于人性化。

  粗糙的质感、撕裂的音符及手指触动琴弦的声音清晰可听,将这张专辑打造成为 Sigur Rós最为动听的作品。大量电吉他贯穿整张专辑,确保了乐队能够挑战音速的局限性。

  《Med Sud I Eyrum Vid Spilum Endalaust》是乐队破天荒的尝试,他们第一次将作词作曲、录音、缩混、发行及巡演放在一年中完成,并且首次在冰岛以外地区制作这张专辑,录制、缩混及母带处理在纽约、伦敦及哈瓦那完成,因此,专辑更像是反《Heima》之作(《Heima》是记录乐队在冰岛巡演的纪录片)。

  专辑第一首歌《Gobbledigook 》即宣称了这是一张没有乐谱的专辑,最后一首歌《All Right》,是主唱Jónsi首次用英语演唱。第七首《Ára bátur》动用了整支管弦乐队和伦敦男声唱诗班。专辑没有用原声带合成而是由90人现场录制,选取了效果最好的一次。 这张专辑使乐队首次与U2, Depeche Mode(英国新浪漫运动的始祖,该乐队80年代就进入了电子流行乐队的典范行列,是第一批将音乐表现完全基于合成器的乐队), PJ Harvey(她是90年代最有影响力和赋有个人魅力的女歌手,另类摇滚的元老级人物,与Bjork、Tori Amos并列为流行音乐圈中三大女权主义者)合作,也是首次没有采用Ken Thomas(乐队多年搭档)担纲制作,这是一次真正的集体创作,使Sigur Rós打破了原有的惯性。

  此次专辑封面和Sigur Rós以往的专辑封面风格有极大的不同,封面照片选用了视觉艺术家/摄影师Ryan Mcginley近期作品展“i know where the summer goes”中的一幅,该图片很好的诠释了专辑的内涵--无拘束的快乐和冒险,当时乐队正为新专辑决定用什么照片作专辑封面,主唱Jónsi在自己的邮箱里看到这幅作品,一眼相中。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