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无花果厂牌小型演唱会 洪启领衔高樱北京开声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11日09:56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洪启,中国民谣的传奇
洪启,中国民谣的传奇

高樱,红莲花是她的色彩
高樱,红莲花是她的色彩

诗人大仙在朗诵诗歌
诗人大仙在朗诵诗歌

  昨晚(7月9日),摩登天空下属的“无花果”厂牌在江湖酒吧举办了小型演唱会,这是7月“无花果民谣时间”系列演出的第一场,由著名民谣歌手洪启领衔,而红遍网络的大热民谣《红雪莲》的首唱者高樱首次在北京现场演唱了这首歌曲。摩登天空舵手沈黎晖、魔岩三杰之张楚、诗人及文艺评论家大仙、乐评人黑刀等专程前来捧场,大仙还现场朗诵了诗歌助兴,王春风、小毛等歌手作为嘉宾演唱了歌曲。

  据无花果厂牌执行总监程军介绍,之所以此厂牌成立近一年来一直保持低调之势,是为了多积累资源和提炼“干货”,目的是为浮躁而实质内容缺乏的中国歌坛注入新鲜血液。而著名乐评人李皖在其年初的一篇题为《展望2008 乐坛该关注什么?》的文章中曾这样谈到无花果厂牌和歌手:其实很难用歌手去分析未来趋势,我觉得有一些系列品牌值得我们关注。原生态系列歌手是值得我们关注的,再就是摩登天空新推的民谣品牌“无花果”,迄今为止还没有出过一张唱片,可能要出的将是洪启的新唱片。2008年值得关注的人,已经被我感知但还没有出唱片的,比如何力,这是一个新疆歌手,属于新民谣运动群体的一个,这个人以前出过一些合辑,但没有真正作为原创出来过。他具有很好的文字才能,歌词写得非常有力量,他的音乐具有维吾尔族的特色同时有一些创新,这个歌手是值得我们关注的。

  据悉,“无花果”旗下歌手洪启新专辑及何力的首张个人专辑《抵达》将于年内面世,而摩登天空也将与不同以往的方式为“无花果”厂牌搭建全新的平台。

  7月江湖无花果民谣系列演出活动

  7月9日 洪启+高樱

  7月16日 王春风+肖杰

  7月23日 何力+李净禅

  7月30日 无花果集体

  时间:9:30 PM

  地址:交道口南大街东棉花胡同7号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