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日本“富士摇滚音乐节”——最干净的盛典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14日16:45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所谓富士音乐节正式名称其实是富士摇滚音乐节(FUJI ROCK FESTIVAL),是从1997年开始,每年7月下旬、8月上旬在日本新泻县苗场滑雪场举办的摇滚音乐节,到今年已经有12年历史。现在一般简称为“富士摇滚”(Fuji Rock)。

  作为日本摇滚盛事的先驱,该音乐节每次都有超过200组日本国内外的音乐人参与,是日本最大规模的户外音乐活动。

  至于为何定名为“富士音乐节”,则是因为第一届音乐节是在富士山边举办的,该音乐节的会徽也因此用到了富士山的形象。从第三届开始音乐界就固定在新泻苗场举行,并从原来的两天改为固定三天。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音乐节的标题中有“摇滚”字样,但早已不局限于摇滚类音乐而提倡百花齐放了。此外,由于同一时间在大大小小各种舞台表演的音乐人很多,所以没有人能够在同一年看遍所有表演。

  由于会场周围群山环绕,所以每年不仅可以欣赏到各种音乐表演,还可以在这里享受充分的大自然风光甚至美妙的森林浴,也所以每年观众中不乏大量只是为了来享受自然风光的游客。 也由于会场非常日本古风,所以吸引了大量对这里感觉很好的音乐人,他们被称作富士摇滚乐手。

  至于参加的观众则以40-50岁的中年人士为主,和其他音乐盛事相比,来这里的1、20岁的年轻人少很多。当然也有一个原因在于昂贵的门票、远赴会场的路费和住宿等等费用,并不是青少年可以负担的。

  此外,富士音乐节更号称全球最干净的盛典,所以对不进行分类就把垃圾扔掉、随便丢弃白色污染物等破坏环境的行为都要进行批评。

  对此种做法大表赞同的音乐人很多,也所以该音乐节治安良好且观众都非常自制,各种综合评价极高在全球都享有盛名。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