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演唱会花开两朵 蔡依林赚钱投资商亏200万(图)

蔡依林赚了,可投资商赔了
蔡依林赚了,可投资商赔了

  上周末,一场开销超过500万的“唯舞独尊”演唱会,让蔡依林从厦门捞走了大把钞票。但不到两万的观众、门票的“白菜价”,投资商将需自掏不少腰包来填补开支缺口。

  今年以来,类似的明星演出在厦门接踵而来,但本报记者调查发现,其多数是“赔本赚吆喝”。鉴于此,厦门的众文化、演艺公司纷纷转战中小型商业演出,甚至开始自己“造星”。

  仅卖出三分之一门票

  蔡依林已经走了,而为她忙活了数月的张治寰,还在忙着结账。

  “现在账目还不清楚,估计赚钱的可能性不大。”厦门天视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治寰,是刚刚结束的蔡依林演唱会的策划承办者,他向记者淡淡地表示,“这年头,要靠明星演出赚钱,有点难。”

  据了解,由张操办的这场蔡依林演唱会,包括了出场费、保安、灯光、舞台、税务、演出费、推广宣传等所有开支,这一晚的演出花费超过500万。“按以往演唱会经历,门票至少要卖出三分之二以上才有钱赚”,让张治寰觉得遗憾的是,这次演唱会卖出的票仅为三分之一,其中以80元和180元的低价票居多,购买380元、280元门票的人太少了。

  也就是说,即便到场的两万观众都买了门票,以平均票价120元计算,其门票收入也不到250万。对此,一业内人士直言,排除为相关主办单位带来的隐性影响,投资商亏空将接近200万。

  也正是张治寰,去年成功投资了张学友(听歌)厦门演唱会,创下790万元这样的厦门有史以来明星个唱门票最高收入。但按张的说法,那场演唱会也只是“小赚”了些。

  明星演出成“烫手山芋”

  根据日前公开的信息,将有一大批明星陆续在厦门进行演出。

  “有不少单位前来接洽,但我们拒绝的比接手的还多。”在张治寰眼里,在厦操办明星演出已成“烫手山芋”。

  “现除了刘德华( 听歌)来,还能赚点钱,其他的都悬。”另一演艺公司人士也表示,追逐新生代明星的主要是一些消费能力比较有限的群体,不一定有钱买票;而喜欢刘德华、张学友的这一群体,年龄相对大一些,购买力相对较强,门票收入就比较有保证。

  记者了解到,不仅是明星演唱会,一些有明星参与的话剧演出,在厦门同样不温不火。如刚在厦门结束的 《红玫瑰与白玫瑰》话剧,虽有秦海璐( 听歌 blog)等明星参与,但相关主办方还是亏掉30多万。“厦门这样的非一线城市,明星的出场费用更高,想得到企业赞助又比较困难。”对于上述现象,厦门凯悦圆文化传播公司总经理汪先生分析说,受制于人口基数和一向比较理性的娱乐消费习惯,厦门一直都没能形成很大的 “追星族消费群体”,明星演出要“火”起来,难!

  中小商演变赢利主渠道

  一些有操办明星演唱会经验的业者直言,公司偶尔操办明星演唱会,主要是为做影响,显示公司有这样的能力。

  “有两万人参与的演唱会,就可能有上万人知道‘天视’这家公司,对以后拉业务多少有帮助。”张治寰也坦言,公司目前主要还是将赢利点放在企业商务演出上,比如周年庆典、商务推广等。“这样的商务演出活动,一旦预算完成,相关的收入就有保证。”

  中小型商业演出成了主要的赢利渠道,于是常常出现这样的场面,大家对明星演出热情度不高,但当有厦门某一个小范围的演出公开招标时,相关的业者就蜂拥而至。

  记者了解到,目前厦门已开始出现某文化演艺公司打造自己的录音棚、酒吧,目的就是要自己“造星”。

  精彩音乐组图新闻推荐:
爆!吴尊、蔡卓妍吃出真爱 Selena为什么笑成这样? 尚雯婕专区精彩等你来
  独家稿件推荐: 更多音乐新闻>>
  ·第23届摇滚名人堂提名揭晓 典礼克利夫兰举行
  ·摇滚前辈再度携手发行公益专辑 为战地儿童募款
  ·演唱会花开两朵 蔡依林赚钱投资商亏200万(图)
  ·My Bloody Valentine16年来美国首演 震撼人心
  ·CD销售不景气 四大唱片公司与SanDisk联手出招
  精彩音乐新闻推荐: 更多音乐新闻>>
  ·范逸臣裸泳庆电影票房破亿 携新碟内地火热开唱
  ·麻衣穿着内衣上街头 大秀嫩白肌肤曲线身材(图)
  ·演唱会花开两朵 蔡依林赚钱投资商亏200万(图)
  ·S.H.E化身电台主播 赌新专辑能卖破10万就裸泳
  ·王力宏开腔破同性恋传言 不良传言遭到老妈过问
  ·苏永康打包票保证张柏芝没怀孕 力证只是变胖
  ·方文山打造《青花瓷》 全面“封杀”周杰伦(图)
  ·东方神起4辑未发先热 预定量暴涨推迟发行时间
  ·滨崎步包扎绷带品尝潮州菜 肚饿难忍红灯闯(图)
  ·10月推出全新大碟 Rain邀河知云任MV女主角(图)
  
(责任编辑:王皓月)

相关新闻

组图:点评皮肤暴差的明星 蔡依林皮肤过敏

明星希望出现在观众面前是漂亮、风光的,滑细剔透的皮肤更加是明星梦寐以求的,他们渴望以自然而又端庄的形象示人.不过,明星也是人,他们会因为生活不规律、化妆太频繁或者是与动物太亲近而导致皮肤出现长豆豆等过敏情况...

08-09-02 11:50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依林 | 张治寰 | 刘德华 | 张学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