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容祖儿:不断提高自己的勇气 市场不好唯有拼了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17日09:32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容祖儿压轴
容祖儿压轴

泳儿放歌
泳儿放歌


  10月15日晚,“百事音乐先锋群英演唱会”登陆佛山,容祖儿率泳儿、钟舒漫等英皇9星和广东歌手王子健齐齐登台,互斗歌技。当晚,“英皇一姐”容祖儿成为绝对的焦点人物,压轴出场的她尚未劲歌热舞已让歌迷疯狂不已。

  15日晚,在一片蓝色的舞台上,虽然新人们都憋足了劲卖力演出,被誉为英皇新天后的泳儿一出场还凭借口碑之作《小蛮腰》将现场气氛带入高潮,跳跃的节奏、炫酷的舞步,泳儿用自己最野性的声音激情演绎了自己的新专辑的主打《小蛮腰》,引发观众阵阵尖叫,但当容祖儿压轴出场时,却人气高下立分。

  多年来,容祖儿一直是当之无愧的“英皇一姐”,但自《我的骄傲》专辑后一直没有很大突破,常常被媒体“攻击”。不过,容祖儿今年的新专辑《in motion》发售不到一个月就突破了5万张的销量,一举成为白金唱片,连她自己都说“惊喜”、“满意”。“可能感觉上和以前的专辑风格有些变化,这几年,我的风格一直在变,也渐渐放慢了速度,不停地出专辑没有意思,关键是要有质量。”容祖儿坦言,现在不景气的唱片市场是让她转变的重要原因。“只有拼了,豁出去,尝试一些新的东西,才可能会赢。”容祖儿表示,自己以前太乖,完全相信公司,而现在对自己的了解渐多,会小心挑选。“主打歌《跑步机上》是我喜欢的一首歌,我目前的状态也像在跑步机上,充满了力量。”被问及将于下月22日在香港举行的“祖恋明歌演唱会”,容祖儿更笑着透露,过万张门票已经全部卖光,两人首次在音乐会上合作令人期待,“我们会互相唱对方的歌曲,还会为对方伴舞。”容祖儿介绍说,自己配合新专辑排练的舞蹈相当有看点。

  踩着《跑步机上》劲爆旋律,容祖儿在演唱会上凭借火辣的舞姿让歌迷耳目一新,也令现场气氛热到极点,将之前跑下台走到观众席中的吴浩康等立即比了下去。容祖儿坦言,自信再自信是自己从麦当娜“偷师”到的最大成果,”我以前是个很没信心的人,因为长得不漂亮。但那天在美国看着麦当娜在舞台上劲歌热舞,台下的观众那么狂热,我真正体会到什么叫王者风范,也突然明白,一个歌手的价值主要还是来自于她的唱功和舞台经验。“容祖儿直言,到现场看了麦当娜,也让她在未来更有勇气和信心在音乐风格上不断尝新及在舞台上挑战高难度、高危险动作。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