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组图:Kanye West最具代表制作专辑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9日10:57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Goodie Mob,《World Party》,1999年,Arista

  1999年是Kanye West开始忙碌的一年。在D-Dot的带领下,他参与了《Tell Em Why U Madd》(The Madd Rapper)、《The Movement》(Mase)等唱片的制作。Goodie Mob的《World Party》是其中比较特殊的一张。不是说这张唱片的概念和封面多怪诞(实际上是比较难看的)。关键是Goodie Mob的身份比较扎眼,他们并非一队纽约团体,甚至连东部阵营的边儿都沾不上。却是一支来自亚特兰大彻彻底底的南方小分队。Kanye只在其中与D-Dot制作了一首“Rebuilding”,是他早期对Southern Rap的窥探。


  Dead Prez,《Let's Get Free》,2000年,Loud Records

  2000年,Dead Prez的《Let's Get Free》对饶舌界是个惊喜。人们以为Public Enemy又回来了,“良知”饶舌乐再次吸引了大众的眼球。Kanye制作了一首“It's Bigger Than Hip-Hop”实在有些惊人,不但因为他的多重驾驭本领,还有他与Underground界藕断丝连的微妙关系。


  Jay-Z,《The Dynasty Roc La Familia》,2000年,Roc-A-Fella

  这是Jay-Z《Blueprint》的前一张专辑。Kanye West可谓小试牛刀,制作了一曲“This Can't Be Life”。虽然还未成为Jay-Z和Roc-A-Fella挑大梁的人物,但已经有机会从名牌制作人Just Blaze手中分得一杯羹。同年,开始为同门的Beanie Sigel《The Truth》操刀制作。


  Talib Kweli,《Quality》,2002年,Rawkus

  2001年的《Blueprint》过后,Kanye West俨然成为制作界名人。除了各种商业唱片外,他似乎仍旧没有放下对“地下饶舌乐”的兴趣。为好友Talib Kweli的《Quality》连做了三首歌,是专辑中分量最重的制作人(同时参与制作的还有已故的Jay Dilla)。


  Scarface,《The Fix》,2002年,Def Jam

  《The Fix》非常酷。因为很少有人能在长久以来保持这么好的状态,来自南部的Scarface却做到了。作为原南部Gangsta Rap名团Geto Boys 1/3成员的Scarface从1991年发表个人首张专辑《Mr. Scarface Is Back》后,一口气推出了六张专辑,2002年第七张专辑《The Fix》亦是从Rap-A-Lot公司转投hip-hop大厂Def Jam之后的第一张唱片。也因此得到来自外界有史以来最广泛的支持。除了Kanye West加入制作外,Jay-Z、Nas等充当了客座乐手。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董文)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