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新裤子艺术跨界 完美亮相歌德学院狂欢庆典(图)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04日08:06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庞宽热舞中
庞宽热舞中

彭磊
彭磊

  11月1日,越来越旅游景点的798艺术区因为德国歌德学院在中国成立20周年的狂欢活动人头攒动。即将于本月中旬推出全新专辑的“新裤子”乐队作为歌德学院特邀表演嘉宾,参加了这场盛大的艺术Party。

  “新裤子”乐队用十年时间成功的完成了从一支冲劲十足创意无限的朋克乐队向一支冲劲更加十足创意更加无限的全能型艺术乐队的华丽转身。现如今,乐队在音乐、影像、动画、绘画等艺术领域的建树已经为这支神奇的乐队带来了更为广阔的外延舞台。在成功的登陆澳洲和英国的大型艺术节后,“新裤子”此次亮相北京的歌德学院大型庆典活动,无疑是对乐队在艺术领域所产生的影响的一次强有力证明。

  当晚的演出地点是798的时态空间。此次演出的亮点之一在一开场便被抛出:为配合中国知名政治波普艺术家冯梦波新近创作的多媒体长征系列格斗游戏,新裤子携手冯梦波共同演绎了《少先队队歌》、《我爱北京天安门》等翻版游戏音乐。“新裤子”为此统一着装,白衬衫红领巾。伴着合成器版本的老歌新奏,现场在最短时间便陷入了沸腾。

  在游戏音乐板块结束后,回复到常规频道的“新裤子”带来了一系列新老作品,既有收录在即将发行在新专辑中的《北海怪兽》、《大熊猫》、《著名导演》,也有经典老歌《龙虎人丹》、《神秘香波》。细心的观众不难发现,“新裤子”的本次演出主打电子招牌。本场演出的两点之二:为丰满音乐表现力,“新裤子”又出新招了!在《著名导演》和《神秘香波》两首歌中,乐队特邀伴舞演员登台表演。这位热辣性感极具异域姿色的舞者与庞宽的互动舞蹈制造了本场演出的最大高潮。现场有些观众对此有些迷茫,但更多的观众为之陷入了疯狂。新裤子不愧是新裤子,奇货怪招数他们最多,只有人们想不到的,没有他们做不到的。

  本次歌德学院的庆典演出堪称“新裤子”的一次限量版演出,同时也是乐队全新专辑《野人也有爱》11月14日“愚公移山”首发专场前的一次倒计时预热。在“新裤子”的全新专辑中,乐队将带来一系列较前四张作品更严肃更具艺术气息的作品。而现如今的“新裤子”跨界于不同的艺术领域,所呈现出的不同形式的创作,已经让他们成为了一支名副其实的“创造型”乐队,独树一帜,不可复制!

(责任编辑:董文)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