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8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周杰伦“武神”受访摆姿态 片场偷师想导功夫片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1月19日09:06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作者:赵珊

  由袁和平指导,赵文卓、周杰伦主演的武侠大戏《苏乞儿》近日正在北京紧张拍摄。作为袁八爷倾心执导的又一部武侠力作,赵文卓和周杰伦的精彩武戏自然引人关注。18日,搜狐娱乐来到位于北京怀柔的影视基地探班,周杰伦对于此番能扮演“武神”一角显得相当兴奋,不仅用一个“屌”字形容,在接受采访时更刻意维护着武神形象,不仅以造型不合适婉拒了与狐狐合影,更以“习武之人形象很重要”为由拒绝手握麦出镜。

  袁八爷片场严谨 杰伦偷师想拍功夫片

  昨日的北京郊区风沙极大,使得拍摄进度相当迟缓,搜狐娱乐到达现场时,一场赵文卓与周杰伦过招的戏拍了一个上午。这场戏是赵文卓幻想中的情景:在黄沙遍地的荒漠中,一个高达十多米、表情夸张的佛像头立在空地上,吊在威亚上的周杰伦被要求凌空一脚,狠踢向赵文卓肚子,赵文卓随即倒下在地上翻滚。

  短短几秒的镜头,导演不仅亲自示范,更各个景别机位仔细拍了一变。“袁八爷是个对镜头相当严谨的人,他经常会用48格回放一格一格看,一些极细小的细节他都要求做好。所以有时候一个镜头要拍三四十条。”谈起导演的精益求精,周杰伦颇感慨的说。而他也坦言自己经常借空去偷师学习,“经验不是钱可以买到的,重点是谁是导演,我可以学到什么。”杰伦更表示如果能学到东西,甚至不惜零片酬出演。

  而如此卖力的学习,是不是也有导演动作片的打算?周董称,“我是个很贪心的武神,就像我唱歌会尝试各种风格,当导演除了文艺片我也想拍功夫片,不过现在还只是天马行空地想而已。”

  发如雪“武神”曝光 注意形象拒绝合影

  当日,周杰伦扮演的“武神”造型与定妆照一样,发白如雪,头戴大鹏展翅的金色头箍,身背黑色翅膀,左手缠绕金属护具,既有高手的威严之姿,又具些魔幻效果。提起此番“发如雪”造型,自诩武神的杰伦相当满意,“觉得非常酷,让我提早感受了六七十岁满头白发的感觉,《发如雪》,还正好体现了我的歌。”对于武神这个角色,赵文卓称是自己走户入魔后的一个虚幻人物,但周杰伦却理解为“虚就是实、实就是虚,虚虚实实,就是人的心魔。”既然是心中的虚构的人物,功夫自然了得,杰伦透露,他在剧中武功非常厉害,不仅会使用十八般兵器,与武艺精湛的苏乞儿过招更只用单手即可。绝对的“武神”。

  而一直对武功非常有兴趣的周杰伦对能出演武神这个角色也是相当雀跃,不仅多次流露出得意愉悦的神情。更在接受媒体访问时,一直刻意保持着武神一手背后、昂首挺胸的傲气,还坚决不亲自拿麦标,只因怕影响武神形象。在最后与狐狐合影时,他也表示“不行哎,我穿这样拿这个太可爱了,不合适。今天我不是周杰伦,是武神。我要让大家看到电影中的我和平时的我的区别。”如孩子得到心爱糖果般的神情令在场媒体忍俊不禁。

  令替身失业 要将孙悟空性格融入角色

  首次尝试功夫片也令周杰伦觉得辛苦。他表示,“北京天气好冷,有时候早上四五点起床练功,看到湖面都已经结冰。但还好这是难得的经验,而且带着头套可以保暖,所以还能坚持。”而对于没有功夫基础的他来说,一对一的真打非常有挑战性,几天的拍摄下来也以渐入佳境。因为是真枪实打,所以剧组还特意为赵文卓和周杰伦每人准备了两名替身,但要强的周杰伦非要亲自上阵,更是得意的表示拍摄至今他的两名替身都处于“失业”状态。

  谈到最欣赏的武侠人物,周董意外的回答是孙悟空。更表示在武神这个角色中,自己不仅诠释出非常酷的性格,更将孙悟空玩世不恭、吊儿郎当的形象赋予其中,“我不想把武神演得太威严,我希望是有点顽皮,玩世不恭的。”

(责任编辑: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