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沉寂7年著名乐队No Doubt将重新上路并发新专辑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26日09:22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独家稿件

  

No Doubt
No Doubt

  美国著名乐队No Doubt在官网上称,他们将录制7年来的首张录音室专辑,并将在专辑完成后开始巡演。

  “我有幽闭综合症,也许我们该作一些演出或者其他什么别的”,吉他手Tom Dumont写道,女主唱Gwen Stefani回应道,“我们现在应该跟歌迷见面了,不应该再等了。我要把孩子交给保姆去照看。再次上路去表演那些歌曲听起来真的很鼓舞人心。”

  之后,乐队成员讨论了他们用怎样的方式在路上继续创作会更有灵感,但是没有具体披露关于新专辑的细节。

  今年乐队在录音室工作了一段时间,但是由于女主唱Stefani怀孕了,并且在八月生下了第二个儿子,所以她很少有时间参加乐队的集体活动。

  自2004年中旬以后,No Doubt便再也没有做过现场演出,他们的最后一张录音室专辑是2001年的《Rock Steady》,这张专辑中的歌曲“Hey Baby”不仅成为了单曲榜的热门,乐队还凭借这首出色的单曲获得了格莱美奖。在2003年初举行的2002年度第45届格莱美颁奖典礼上,No Doubt乐队获得了最佳流行乐队/组合奖(Best Pop Performance By A Duo Or Group With Vocal),迄今为止这张专辑已经售出了超过二百七十万张。

  随后,Stefani发行了两张个人专辑,乐队其它成员也都开始自己制作并发行个人专辑,最近,他们出现在了Stone Temple Pilots(石庙飞行器)主唱Scott Weiland的个人专辑《Happy' in Galoshes》中。

  No Doubt组建于1987年,是美国音乐界、特别是摇滚乐界特点非常鲜明的一支乐队,他们借助80年代末至90年代中期朋克音乐的复兴迅速崛起,成为备受歌迷喜爱的一支乐队,尤其是女主唱Gwen Stefani,她的个人魅力远超其他队员。1992年,乐队在Interscope Records唱片公司发行了第一张专辑《No Doubt》,反响平平,之后公司拒绝再为乐队提供支持并将乐队雪藏,直至1994年涅盘(Nirvana)王朝崩塌,Interscope Records决定再给No Doubt一次机会,1995年,乐队的第二张专辑《Tragic Kingdom》正式发行,次年年末,这张专辑登上了Billboard 200排行榜的冠军,Gwen Stefani以其中性的发型,性感的着装,以及女权主义者的强硬很快就成为了当时娱乐界一道别样的风景。乐队第三张专辑《The Return of Saturn》在《Tragic Kingdom》发行四年半之后的2000年4月11日面世,这张专辑在发行不久之后很快成为了排行榜的亚军专辑,并且在评论界也赢得了大量的好评。Gwen Stefani与说唱女星Eve演唱的单曲“Let Me Blow Ya Mind”还获得了第44届格莱美最佳说唱歌曲合作奖(Best Rap/Sung Collaboration),这也是No Doubt乐队的成员第一次染指格莱美大奖。2001年底,乐队的第四张专辑《Rock Steady》正式发行,专辑中的“Hey Baby”使他们获得了第45届格莱美最佳流行乐队/组合奖。2003年11月25日,No Doubt乐队发行了十二年来的单曲合集《The Singles 1992-2003》。

    搜狐音乐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重组上路的乐队真不少:

    Blur主唱与吉他手多年来首次合影 确认重组消息 

    摇滚公鸡Rod Stewart确认TheFaces明年重组巡演 

    The Kinks主音正为新专辑写歌 重组可能增大 

    著名乐队Phish重组 明年三月正式复出 

    40年后再度碰出火花 老牌乐队Faces将重组复出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